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130正式发布,3排8座,英国工具车到中国变豪车!

2022年05月31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路虎卫士,目前有两个版本,90和110系列的车型。它在英国就是妥妥的一款工具车,并不是什么豪华车。这两个车型的售价分别是40,260英镑和45,240英镑,约合人民币36.5万和41.1万。而路虎卫士在英国还有一个商用版本的车型,价格更便宜,只要3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1.8万。

但是路虎卫士进入到中国市场之后就成了妥妥的豪华车,由于路虎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路虎卫士成了对标奔驰G级的硬派越野车。90版本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价格69.8万元起,110版本的价格在中国市场84.8万元起。

近日,路虎卫士公布了130车型,尺寸更长,三排座椅,8个座位。将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

为了容纳下第3排座椅,车身的尺寸进一步加长,但是轴距并没有比110版本更长,依然为3022毫米,整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358毫米。车身加长,但是轴距不变,所以加长的部分基本上都用在了后悬,所以整车从车身侧面看,也会有车屁股特别长的感觉。

由于路虎并没有把卫士打造成一个高端商务车,商务的属性由路虎揽胜负责。所以路虎卫士就是一个妥妥的工具,车在座椅布局上采用了2+3+3的结构。这在SUV市场是比较少见的一种布局。

而且新车在第3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依然可观,放一些背包和简单的行李是没有问题的,而如果把第3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能够达到1232升,而将第2排第3排座椅都放倒之后,后备箱容积将会达到2291升。妥妥的就是一个小货车。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继续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但是130的车型并没有插电式混动的版本。

在配置上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依然是卫士家族化的风格,使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非常硬朗。配备有10.25英寸仪表盘和11.4英寸的中控屏。其实路虎卫士的内饰材质也使用了很多防水的材料,并不追求豪华感,而是追求实用性。新车还采用了最新的空气车内净化系统,PM2.5过滤系统可检测车内二氧化碳的含量,并主动进行净化处理。

这款车型已经在美国市场接受预定了,售价6.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5.3万元起。但是假设这款车型能够进入到中国市场,我相信售价肯定超过100万,因为它是尺寸最大的路虎卫士

那么最后的问题来了,一款在海外市场的工具车,摇身一变在中国市场成了豪车,大家觉得买路虎卫士是智商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