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破防”,本田汽车4月全球产量跌幅近五成

2022年05月31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受疫情爆发及零部件短缺等多重因素影响,此前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厂商丰田汽车已公布4月份产销量数据,丰田汽车当月共计生产69.2万辆汽车,相比去年同期下跌9.1%,未能完成公司计划的75万辆产能,此外,丰田还将6月份全球产量计划下调至80万辆。销量方面,4月份丰田在全球共售出76.3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跌11.1%。

低迷的市场环境不仅延缓了全球汽车产业的复苏,这种颓势也让包括本田汽车在内日系厂商接连破防。5月30日,本田汽车公布了4月份的产销情况,单从数据来看,本田所面临的困境较于丰田更为严重,其产量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

具体来看,4月份,本田汽车的全球产量为19万辆,同比下降45.8%。其中,在日本国内生产2.8万辆,在日本以外市场生产16.2万辆。至于销量,4月份本田在日本国内内销售3.7万辆新车,同比大跌78.3%;其出口销量为0.4万辆(绝大部分新车出口欧洲市场),同比下降59.6%。

尽管受疫情、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供应链等不利因素影响,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环境更为严峻复杂,同、环比跌幅更是接近“腰斩”,但根据本田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本田汽车在国内市场表现要优于包括日本等在内的其它全球主要市场,某种程度上,中国市场也为本田汽车全球销量“兜了底”。

数据统计,4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95216辆,同比下降36.3%。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销量分别为42936辆、52280辆。此外,东风本田在单月总销量上还实现了逆势上涨,环比上涨了10.3%(3月销量为47361辆)。其中,SUV持续热销成为稳固销量的核心保障。

不然翻看4月SUV销量榜单就明了,排在销量前十位的车型有两款东风本田车型,分别是排名第二位的CR-V及排名第五位的XR-V,前者销量为19920辆,后者销量为10698辆,占整个东风本田单月销量近六成的份额。不过也需注意的是,东风本田在轿车层面除思域外,无论B级轿车英诗派还是定位A级家轿的享域与广汽本田的雅阁及凌派相比均有潜力可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