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零跑汽车的C位晋级

2022年05月3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终于在6月来临之际,第一个车展开始了——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虽然相对于北京、上海车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如今还是一个规模较小的车展,但无疑,它的成功举办,让我们信心倍增,而到场的新能源车企们,更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不折不扣的中心。

比亚迪、智己汽车、极狐、零跑、威马、小鹏、宝马奔驰、哪吒,但凡有经销代理地区的品牌,几乎都到来现场,除了卖车,更是拉拢人气的好地方。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较为瞩目的或许可以算上领跑一票,刚举办完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电动车零跑C01的预售,零跑便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舞台上,

对于无电池包CTC技术的零跑C01其实我们不必多言,据悉从预售单日算起,目前已接受了45000台的订单,比之前C11期间的热度更为猛烈,可见这款定位于全智能多场景电动轿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的轿车以高性价比让用户们纷纷抛入橄榄枝。

当然,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零跑也是拿出最大的诚意给予深圳地区的用户们,推出“0元下订”C位礼遇,下订即可获得三电终身质保等活动。

对于用户而言,打造“为国人造豪车”的产品策略指导下,如今的零跑早就一改当年小众的品牌设计,更为的听取用户的声音,他们要为家庭出行“杀”出一片市场。

同级技术最先进、智能配置最齐全、豪华配置最丰富、尺寸最大、续航最长、性能最强、高端用料最多等全方位优势,这些都是零跑的入门优势。更多的在于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的加持。

在车展现场,零跑还特意将一体化的电池包放置在展台,让大家拍摄去了解。

据零跑介绍,零跑CTC技术取消了电池包箱体和上盖,只留有下托盘,没有电池包概念。

电池下托盘与车身门槛和横梁有着更紧密、更牢固的连接,与车身电池舱形成高刚性的腔体结构,大大增强了零跑C01车刚度,其中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

此外,CTC技术的应用,令车身垂直方向让出10mm,利于乘坐空间;电池系统零部件减少20%,轻量化系数达到2.4,提升20%,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达到717km超长续航(CLTC综合工况)。

此外,零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拥有行业领先的效率、功率密度、静谧性和可靠性。零跑C01 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加速仅3.66秒,同级领先,堪比超跑。

负责整车研发的曹力告诉大家,在C01一开始立项时就在考虑这件事情,所以无论是CTC还是CTB这两种方案在前期都经过了充分的讨论和研讨,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目前这个方式。

江涛说,无论是国外的友商还是国内的友商可能会选择一种更加妥协的方案,还是保留了电池包,装在车身会更加容易,电池包和车身连接的方式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方法,差异不是很大,但是需要减掉一些东西,特斯拉可能直接把座椅安装的横梁一起切掉装到电池包上盖。

无疑,这是一次伟大的尝试,不仅仅是对于市场也是对于车企本身而言,预定突破4.5万台,或是就是给予零跑最大的鼓励。

在曹力的口中经常可以听到,:“零跑C01定义了5米级中大型轿车的全新价值!”

那什么才是“零跑C01定义了5米级中大型轿车的全新价值!”

比如一颗8155芯片实现三屏联动;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自动关联多达25项座舱设置;首次搭载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的安卓虚拟机,以及OPPO智能车联等,亦能通过OPPO手表控制车辆。

在比如,零跑C01拥有更符合中国道路环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门把手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提供更高阶的智能体验。

全新价值的价值在于如何打破市场固有认知的情况下,取得不一样的优势。

曹力说,零跑C01预售价格18-27万,但驾享品味、驾控乐趣却堪比百万豪车。车身尺寸为5050*1902*1509mm,轴距2930mm,带来319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和496L同级最大后备箱空间,同级唯一标配高档麂皮绒顶棚,可选装的NAPPA真皮座椅,以及同级唯一的后排电动老板位,所触之处皆豪华。此外,还有法国阿嘉米斯专业调音团队调校的音响,雷石车载KTV系统,让零跑C01拥有媲美豪车的沉浸式音乐座舱。

从最初不被看好,到如今三月交付量冲入万辆俱乐部,四月勇夺造车新势力单月交付冠军,零跑C01的推出,无疑将进一步完善零跑汽车产品矩阵,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