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谱、好用、省钱,5万元以内的代步二手车选它们

2022年05月31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五万块以内,谁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这句话如果放在三四年前,那么还有大把的选项,宝骏310现代瑞纳吉利远景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今天呢,上面这些车基本上属于停产或者半停产的状态,五万元以内的预算基本只能买到类似五菱宏光MINI EV这类微型电动车,它们就很难去要求驾驶品质了,甚至连驾驶乐趣和驾驶激情也欠奉。

如果预算在五万元以内,目前想要买到一台稍微有驾驶激情的燃油车,那么不妨看看这几款二手车吧。

锋范经典

锋范经典算是本田车系里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款车了,颜值过得去,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拉动一吨出头的车身非常轻松,日常超车迅速,表现灵活。油耗也是锋范经典的一大亮点,一半市区一半高速的情况下,大概每公里五毛钱不到。

而且锋范经典有着本田的可靠性和口碑加持,没有出过大事故的前提下,在日常使用中是比较省心的,保养维修也比较便宜。目前五万元以内可以买到2012年-2014年左右的锋范经典,另外推荐锋范经典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这个价位基本上能买到的都是它的自动挡车型,适合新手司机。

现代朗动

如果你觉得锋范经典的车型太老气,而且年限有点长,那么不妨看看隔壁的朗动。朗动依然保持了比较保持了韩系车的高颜值属性,从头到尾都有着各种漂亮的线条和恰到好处的点缀。车身制造工艺也足够让人满意,而且韩系车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和是可以跟日系车一拼的,维修保养成本也比较便宜。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说不上很强大,但和朗动的车身、底盘都非常匹配,偏好中低转发力的风格,适合日常代步。不过油耗可能会相对高一些,市区+高速路况下,综合油耗大概在7-8L/100km。目前5万元以内,可以买到2014年-2016年车型,车况还是比较新的。

雪佛兰 科沃兹

科沃兹在前几年是卖得很火的一款车,首先用设计感来取悦用户,外形看起来入流,车厢配色和做工有潮流感,后排空间很大,尾厢同样能装,自动挡全部都有ESP车身稳定系统。这里比较推荐买1.5L自吸版本,自吸发动机YYDS,靠谱省心。

比较有意思的是,科沃兹会是今天推荐车型里,你能买到的最新车型了。基本可以买到2018年左右的车,算下来也就刚过三四岁,属于青壮年阶段。不过需要注意,科沃兹在部分城市被用作网约车、出租车比较多,购买时需要留意这一点,不要买到调表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