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十多家车企购置税减免了,还加码推出购车优惠,要买车抓紧

2022年05月31日 22:29: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还没有买车的朋友,好消息来了!由于受到“特殊战疫”和原材料的影响,4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暴跌近50%,可以说是一夜跌回到11年前,跌回到了2011年的产销水平。于是国家将出手600亿来拯救汽车市场,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促进消费。

那这600亿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作为普通消费者,如何才能享受到优惠政策呢?首先这600亿并不是直接拿出来现金交给汽车市场,而是阶段性地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大家都知道,目前只有新能源汽车是免购置税的,裸车价就是落地价,而燃油车的购置税是车价的10%,意味着你要掏出车价的10%去缴税,那这600亿的政策出来以后,很可能燃油车也可以少缴或者免缴车辆购置税。

而就在刚刚,阿贵君从财政部网站获悉,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此公告一出,车企们也纷纷开始了行动,其中包含东风日产、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奇瑞捷途、东风风神、东风日产启辰东风标致上汽荣威等十多家车企,它们都发布了相关海报,从海报中可以看到,这些车企除了减征车辆购置税之外,还进行了多项优惠加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具体解下吧。

东风日产

5月31日,东风日产迅速响应国家政策,并在海报中提出,为了助力消费重振宣布税险全免。即日起,只要购买东风日产NISSAN品牌全系车型即可享购置税全免,并且还限时送全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是不含全新一代奇骏的。

2、东风日产启辰

启辰也紧随其后,海报里显示,品牌全系车型将在国家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基础上,再推出3项重磅福利,分别是2年0息至高补贴5000元、置换补贴至高9000元以及全款客户至高可享五年超长双保。

3、广汽传祺

5月31日,广汽传祺宣布,自2022年6月1日起,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且排量2.0L及以下的乘用车进行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而且明确了品牌全系车型除了传祺M8四座荣耀版以及四座御尊版之外其它车型均可享受。并且还有购车0首付、至高贴息7000元、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等多重福利。

4、思皓

5月31日,思皓品牌官方宣布,即日起购买思皓系列车型(思皓X8、思皓QX、思皓曜、思皓A5)购置税全免,其中包含国家补贴50%以及思皓补贴的50%。并还可享受三重优惠叠加:燃油补贴至高5000元、金融补贴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至高10000元。

5、东风标致

5月31日,东风标致宣布,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并且再此基础上,东风标致额外补贴5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标致补贴不含直售车型,详情建议咨询当地授权经销商。

瑞风

5月31日晚,瑞风宣布即日起,凡购买品牌主力车型,即可享受购置税全免,当然这其中肯定也是包含国家补贴的50%,最高是可以享受20000元的一个补贴。

荣威

5月31日晚,荣威宣布6月1日起至7月31日期间,凡购买荣威i5荣威RX5 PLUS、荣威RX5国潮版以及荣威RX5 MAX的部分车型客户,可在国家减免50%购置税的基础上额外享受另外50%的企业补贴。除此之外,至高还可以享受0首付、0养车以及0购置税三重购车福利。

斯柯达

5月31日晚,斯柯达宣布,自2022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的乘用车进行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除此之外,指定车型还可享受全额购置税补贴,其中包含国家补贴的50%。指定车型包括柯珞克、柯米克、柯珞克GT、明锐、明锐Pro以及昕锐。

长安欧尚

5月31日,欧尚汽车也迅速响应了国家购置税补贴政策,回馈力度同样很大。欧尚汽车官方表示,凡6月购欧尚汽车享购置税补贴之外,还可以再享受价值至高20000元的购车福利。在此基础上,下订欧尚X5还将享3000元现金补贴、下订欧尚X7PLUS还将享4000元现金补贴。

10、长安汽车

5月31日,长安汽车宣布减征购置税,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并且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优惠加码,即部分车型可享“购置税全免”或“至高减免120%”(含国家减征部分)。

除了以上这10个品牌之外,还有其它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减征购置税活动,详情如下:

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在如此大力度的优惠政策下,今年下半年你会考虑买车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