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还行】是一个褒义词

2022年05月31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你在社交平台上试图表达“7座车好耶”时,总会有人跳出来用这三个老梗回复你。

像司机、怕借车、用的少

且不说随着商用MPV和家用MPV的逐渐细分化,真正的车主已经对于【像司机】这个点毫不在意。难道坐在MPV里,就一定得是司机吗?

不,五菱告诉你,也可以是一群司机。

前几天堪称是业内最接地气,也是最会玩营销的五菱,推出了他们的银标五菱的第三款车型——五菱佳辰,定位7座家用车。

全车共5款配置,3款手动,2款CVT,预售价在6.98万~10.58万,正儿八经的十万元级别家用MPV。

结合五菱目前的品牌和产品定价来看,佳辰延续了凯捷“量大价优”的特点,属于那种你挑不出来毛病但也也说不上有多么好的产品。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的女朋友接受采访被问到自己男朋友如何时,绝大部分人会说。

【还行】

不要误会,对国人来说,【还行】其实是一句褒义词,它是我们内敛的表达里所能说出最含蓄的夸赞描述,而这也是五菱佳辰给我的印象。

五菱佳辰的竞争对手不多,有出彩机会。

我们在网站中,把关键词设为10万元左右、7座MPV。有不到20个选项,去除停产和老款的,真正称得上有名气的不太多。

广汽传祺M6,上汽大通G50,吉利嘉际已是个中翘楚。对了,还有宝骏730和已经停售燃油车的比亚迪宋MAX燃油版。

以广汽传祺M6为例,也是一台十万元级别的MPV。不过十万多只能买到手动档最低配,相比佳辰的顶配还要高出4000块。

即使是定价和佳辰相仿的上汽大通G50,也要11.08万才能享受到和顶配佳辰相似的配置,但受限于成本控制的原因,用的是一套7档干式双离合,这个懂得都懂。

考虑到这个价位大家更关心的是十万块能买到什么样的配置,而不是相同配置,不同品牌之间的配置差异。

因此本期对比纯以价格为衡量区间,来看一看顶配佳辰和低配传祺M6有何不同?

依照老规矩,我们也准备了省流助手。

尺寸两车基本一致,传祺M6轴距略优,造型可商用可家用。

动力均采用1.5T,动力上传祺M6略优,手动挡节油性更好。

佳辰有定速巡航、360全息影像,可切换运动模式,传祺M6需选装。

佳辰采用真皮+仿皮材质,传祺M6采用织物,低配版本内饰简单。

因此我们也可以很直接以场景使用率得出以下结论。

坐人场景>拉货场景 选择 五菱佳辰

拉货场景>坐人场景 选择 广汽传祺M6

个人更推荐选购五菱佳辰顶配版

当然,首先要声明的是,这里的选择推荐仅针对我们图表中的两款配置,不代表车型其他配置。

整体上五菱佳辰在空间、动力上并不占据绝对优势,它的亮点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之处,适合对品质有一定要求,希望花小钱办大事的家庭用户。

同价位中少有的前排侧气囊

作为一台家用MPV,除了关注一些智能配置之外,大家最在意的还是安全性能。佳辰的顶配版本配备了同价位中少有的前排侧气囊,在十万元这个价格里,竞品MPV通常还需要增加5000元以上才能享受到该配置,这笔钱对于目标用户群来说,是需要仔细斟酌的。

舒适性配置一次性拉满

顶配承担着一款车型所能呈现的完美姿态,在顶配佳辰上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舒适性配置。比如360度全息影像、电动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仿皮座椅。你还可以用Ling OS语音操控车窗开合、空调、音乐播放。功能简单且实用。

在动力方面,1.5T+CVT的组合算不上黄金搭配,但总归是那句【还行】就足够表达它的日常使用。而官方7.2L/百公里的油耗,我觉得看看就行,一切还是要以使用为准。

网上也有很多对于五菱佳辰的意见,比如为什么不做侧滑门,留下改装空间。二排活动性不如凯捷充裕,天窗太小,相比竞品打折新车没优惠等等。

这些意见里,有的靠谱,有的中肯,有的贪婪。

看到这里你会发现,五菱佳辰真的不是那种在某方面一枝独秀的存在。它把用户关心的每个维度都做了80分左右,超出了及格线。虽然不一定能得到你的夸赞,但也让你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或者说五菱这个品牌,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默默无闻但却是构筑整个社会的基石。

其实十万元级别里的家用MPV市场里,并不是很热闹,也没有标杆车型。

我自认为五菱佳辰也不想做这个标杆,它只是发现了普通人更细致的需求,用自己的能力去付诸实现。

前段时间大家议论纷纷的“小满”,将熟未熟,将满未满。放在五菱佳辰上也很贴合。它未来的对手也有不少,比如22款传祺M6,插混版的宋MAX等等。

五菱佳辰未来所求,我觉得车主的一句【还行】就足矣言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