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购置税减半,最吃亏的还是丰田?

2022年06月01日 00:3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可以说惠及了市面上90%的车型。因为此次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很宽泛。

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不超过30万元,这几乎囊括了所有非豪华品牌,甚至部分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

而2.0排量以下,既包含了2.0T也包含了2.0L。同样是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排量。2.0升排量再往上,就是大排量汽车了,毕竟现在一些动辄百万的车,也是2.0T排量。

所以此次购置税减半政策,非常宽泛。因此时间只有半年的时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甚至很多汽车品牌,开始主动迎合国家政策,连另一半的购置税也免了。购置税为0,彻底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

不过,此次购置税减半政策,最难受的汽车品牌还是丰田。因为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采用混动系统,排量是2.5L,并不能享受此次国家政策!

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都有谁呢?比如凯美瑞,汉兰达,亚洲龙,荣放,陆放,这些主力车型是混动的,都无法享受购置税减半。

假设用户想要买一款售价20万元左右的中型车,在迈腾和亚洲龙之间选择,他们的售价都没有超过30万。但是迈腾是2.0T,可享受购置税减半,一下子就能少缴1万左右的购置税。而亚洲龙就不能减免。亚洲龙和凯美瑞都有三款动力,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混合动力。其中,也只有动力最弱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但这款车的动力性能又太弱了。用户为了省1万左右购置税,却要忍受整个用车周期的动力孱弱,有些得不偿失!

还有汉兰达,作为一款中型SUV,汉兰达的部分车型售价也在30万以内,但就因为排量是2.5升,也没办法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不过据说新款汉兰达要搭载2.0T动力,而且售价可能还会下降,那这样一来,汉兰达就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了。这对于汉兰达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丰田家族中,最悲催的是赛那。赛那全系车型的售价都在30万以上,排量2.5升,更无法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了。

而赛那的竞争对手别克GL8,路上公务舱车型的起步价格是23万左右起步,因此赛那的情况,估计会助长别克GL8的销售。还有起亚嘉华,起步价不到30万,排量是2.0T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一下子产品力就更突出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丰田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上一次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时候,是1.6升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而丰田马自达本田就因为旗下的车型使用的是2.0升以上发动机,而无法享受购置税政策。但是反观大众,由于推出了1.4T发动机,因此符合国家的减税标准。而此次又是一样,大众汽车又能享受政策,丰田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