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6秒的零跑C01卖27万,会影响奔驰EQS AMG卖174万吗?

2022年06月01日 12:57: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高通骁龙8 和苹果A15性能差距并不大。使用骁龙8 处理器的红米K50电竞版卖2799,影响苹果13 Pro卖到12999吗?

电动化时代,高性能不再神秘也不再奢侈

燃油车时代,高性能是件神秘且昂贵的事,跑进5秒内就是妥妥的性能车。入门性能车在网络上广泛流传,比如高尔夫R,思域Type-R,福克斯RS等车型深受年轻玩家喜爱。豪华性能车代表有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RS系列,旗下车型的价格轻松破百万,它们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高不可攀。

电动车时代,27万的零跑C01加速3.66秒,28.98万的比亚迪海豹加速3.8秒,28.86万的汉EV四驱加速3.9秒。零百加速到4秒内,不输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RS系列。电动车让高性能不再神秘也不再奢侈,如今谁买了辆加速3秒多的车,我们已经波澜不惊了。电动化,给了普通消费者接触性能车的机会。

多一台电机,多三万块,就能享受高性能

在配置相近的情况下,加3万就能多一台电动机,加速从7.9秒提升至3.7秒,比亚迪汉DM-i和汉DM-p就是如此。目前零跑C01最低续航最低配预售价18万,高性能版最高配售价27万,目前处于预售阶段,详细价格暂不知,预估相近配置情况下,7秒级提升至3.66秒(区别在于一台P3电机)的差价不会超过3万。

燃油车可不是这样,同一款车,2.0T和3.0T往往相差约1/3的车价,2.0T和4.0T差价高达几倍,靠大排量来提升性能,费用实在是太高了。

作为电动汽车,零跑C01的核心三要素可以硬刚奔驰EQS AMG

衡量电动汽车核心的三要素是动力、续航和智能驾驶。

动力(排量)始终是衡量汽车档次的首要标准,零跑C01零百加速3.66秒,奔驰EQS AMG为3.5秒,相差不大;续航上,高性能版零跑C01纯电续航630km,奔驰EQS AMG为601km,差不多;智能驾驶,零跑C01有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和APA智能泊车系统,奔驰EQS AMG也有宣称达到L3级的自动驾驶,两款车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没了排量优势,声浪也没了

之前豪华性能车的溢价能力主要靠大排量,比如3.0T V6、4.0T V8甚至6.0T发动机。奔驰EQS AMG这种电动性能车,虽然加速能力更强,但诱人的大排量发动机消失了,声浪也随之消失。尽管可以通过音响模拟声浪,不过20多万的造车新势力也能模拟声浪,都是模拟,就不存在哪个更高级。

大排量发动机没有了,它的溢价能力大幅减弱。奔驰EQS AMG在定价上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相比于奔驰EQS,它的售价没有提升太多,其它配置相近的情况下,奔驰EQS AMG仅比奔驰EQS贵了二三十万,显然与之前奔驰S级的定价风格有很大区别。

豪华车的综合实力毋庸置疑

除了动力、续航、智能驾驶,其它凸显豪华的方面,奔驰EQS AMG毋容置疑好得多。像舒适性更佳的空气悬架,成熟的底盘调教,驾控乐趣,做工用料,质量可靠性等等,仍旧是百万级豪华车的水平。影响驾乘体验的远不止动力和智能,我们也不可否认豪华车优秀的方面。

零跑C01会影响到奔驰EQS AMG的销量吗?

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RS系列售价高,本来就小众。随着零跑C01,比亚迪海豹、蔚来ET7等3秒级加速的车型走入普通消费者的生活,高性能车的神秘感被大大弱化,它们会更加小众,奔驰EQS AMG的销量会受到影响。

除了要考虑造车新势力对高性能的冲击,奔驰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真正打开百万级电动车市场。2021年,奔驰S级全年销量15412辆,而奔驰EQS近半年总销量不足千台,电动豪华车市场并未真正打开。奔驰EQS卖不动,小众化的奔驰EQS AMG怎么卖得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