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一出手就是碾压!飞凡R7注定不凡

2022年06月01日 13:25: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巴特勒的追身三分砸筐而出,凯尔特人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100:96,成功晋升东部冠军,时隔12年重返总决赛,其用4-3的比分证明了自己!

俗话说得好,好饭不怕晚!等待,让所有得到都变得更加美好,凯尔特人如此,今天我们的主角亦然,你可以称它为ES33,也可以叫它飞凡R7。

在近日举办的粤港澳车展上,飞凡R7迎来线下首发,虽然该车早在一年前就以ES33的名字出现在大众面前,但那时的它还处于“半遮面”的状态,如今的它不再加以任何修饰!

有别于飞凡汽车现有两款车型,飞凡R7要更加犀利一些,上扬的车身线条打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配合溜背式造型和隐藏式车门把手,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38Cd,要知道这款可是一辆中大型SUV。

如果你不知道0.238Cd是个什么概念的话,不妨来看保时捷Taycan。作为一款以运动著称的斯图加特野马,其在运动方面的刻画可谓是淋漓尽致,0.22Cd的风阻系数,不仅让其拥有出众的加速,同时还兼顾了不错的续航能力。

回过头来再看看我们今天的主角,不能说是领头羊,但也已经非常优秀了,咱不能拿“运动属性”去要求人家,毕竟人家可是个中大型SUV,长宽高达到了4900、1925、165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即使是以空间而出名的理想ONE,和它相比也是稍显逊色。

实际上,虽然该车近日才正式亮相,但早在发布官图的时候就已经收获了一波粉丝,究其原因,离不开那块长达43英寸真彩三联屏,虽然当下使用大屏幕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能搭载这么大尺寸的却不多,全新奔驰EQS可以算是一个。

AGC旭硝子龙迹玻璃加持,强度为普通玻璃6倍,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可达到防指纹、抗眩目、降低反射光的触控体验。不过视觉效果最酷炫的并不是它,而是名为AR-HUD的功能配置。

如果把HUD抬头显示比喻成2D画面的话,那么AR-HUD就是3D效果,更立体、更真实,它可以提供更远距离的虚拟图像,实现实景结合,让场景显示有了更多的可能,而此次飞凡R7上的AR-HUD系统则来自于华为,第一次出手就拿下了,全球量产车型最大FOV的称号——13°*5°。

FOV,即视场角,FOV 越大,可显示的范围越广,内容也更丰富。同时飞凡R7还提供1920×730的分辨率,对比度1200:1,可带来更细腻的画质体验,4K和标清的差距大家都知道吧,毕竟前者只有尊贵的会员才能享受。

事实上,不仅仅是飞凡R7,市场很多产品均配备了该功能,但无论是奔驰S级还是大众ID.4在FOV方面只做到了10°*5°,不过这也是当今的主流水准了,在未来的某一天,AR-HUD或许将成为汽车的另一大标配。

随着电动化的大势所趋,入局新能源的车企越来越多,市场份额增长速度之快是燃油车领域所不能比拟的,但中大型SUV领域还鲜少有人布局,对于飞凡R7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有人说蔚来ES8就很不错。

诚然,百公里加速4.9秒,580公里的综况续航,在同级别当中完全可以算是标杆级水准,但看完飞凡R7,才知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4秒俱乐部完全无压力,续航更是600 公里,就连蔚来汽车引以为傲的换电,飞凡R7也是同样具备,最快2.5分钟就可以搞定。

你想到的,它有,你没想到的,它也有。

根据此前官方的规划来看,飞凡汽车面向的是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主打20万-40万元价格区间,也就是说飞凡R7的价格会是...若真是如此,哥实在想不出拒绝它的理由了!只能等着冲了!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