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减半”政策下达,6月上市新车提前选!

2022年06月01日 13:26: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的到来,也预示着2022年车市即将走过半程。回顾上半年,受疫情牵制,整个行业从上游供应链,到物流运输,再到终端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上海、北京等地的疫情得到控制并逐渐恢复常态,加上国家发布“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实施,从6月开始,车市有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实现“车市振兴”自然也少不了新车的不断涌入,买车君通过盘点发现,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6月上市的重磅新车还真不少!

smart精灵#1

上市时间:6月6日

奔驰旗下的微型车鼻祖摇身变成小型SUV,其级别的跨度的确有点大。好在全新精灵#1以简洁流畅的设计语言,依旧保持了smart独有的那种憨态可掬的面貌。而前后呼应的贯穿式LED灯带、隐藏式门把手、三辐式扇形轮圈以及悬浮式车顶,无不体现了这辆小车与未来、科技为主题的新能源化更加契合。

作为一款主打城市日常通勤的纯电小车,拥有560公里(CLTC工况)续航的精灵#1可以说应对里程焦虑毫无压力。与众多新势力品牌相比,精灵#1的最大优势在于品牌力的支撑。目前该车已公布19万-23万元的预售价,而正式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奇瑞欧萌达

上市时间:6月内

OMODA以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之初就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而“欧萌达”可爱讨喜的中文名则让这辆新车更是锦上添花。根据已知信息,新车仅提供燃油版本,并搭载与瑞虎8同款的1.6T 7DCT动力总成,但日后大概率会提供DHT混动版本。

长期内卷的SUV市场,已经让奇瑞意识到,单凭瑞虎8一款车型充当主力,很难在后续建立完善的产品矩阵。在瑞虎3、瑞虎5、瑞虎7等车型的市场表现相对乏力之后,奇瑞急需一款能够引起市场注意力的全新产品,显然欧萌达就是充当了这个角色。那么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你觉得欧萌达定价多少合适呢?

长安Lumin

上市时间:6月内

电气化赋予了微型车重振旗鼓的机会,加上宏光MINIEV销量成功的范例,短短一年时间内,市场上就又出现了多个“宏光MINIEV”。诚然,现阶段的微型纯电市场的确潜力无限,但作为国内一线大厂的长安,却选择了差异化竞争路线。

长安Lumin是长安首款纯电微型车,虽然与宏光MINIEV、QQ冰淇淋等车型同级,但Lumin的车身和轴距要更长,而且大量运用呆萌圆润的设计元素,其整体造型也要比前两款车更加精致和讨喜。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注定令Lumin的定位稍高一点,因此售价同样也会更高一些。

欧拉芭蕾猫

上市时间:6月内

其实,当市面上多数新车都在强调科幻感、未来感的时候,偶尔尝一尝复古的味道,反而别有一番风味。欧拉芭蕾猫就是这么一款针对审美情怀推出的车型,当然了,它本质上是一辆披着复古皮囊的现代纯电车型。

芭蕾猫的设计不必多说,无论网上各种角度的官图,还是数次车展的实车展出,其圆润复古的造型都显得相当亮眼,而掀背式尾门设计则更进一步突出了它个性的一面。目前芭蕾猫公布的预售价为19.3万-22.3万元,与上述提到的精灵#1基本重叠,那么面对这两款定位相近,风格迥异的小车,你会怎么选呢?

北京汽车魔方

上市时间:6月内

魔方是北京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不过单从中文的命名方式也能看出,新车与品牌现有车型的风格路线有所不同。魔方虽然是一款燃油车,但更倾向于纯电化的设计,无论是无边界式的进气格栅,还是风阻系数更低的隐藏式门把手,都让新车的调性更加前卫且充满未来气息。

除了引人注目的造型以外,魔方的杀手锏则是搭载了鸿蒙车机OS系统,这也是首款采用该系统的燃油车。作为华为引以为傲的技术结晶,魔方在搭载鸿蒙车机OS车型系统之后,在华为技术力挺的基础上,吸引一批慕名而来的”死忠华为粉”并非难事。

广汽本田e:NP1极湃1

上市时间:6月内

本田的电气化布局虽然起步晚了一些,但行动并不慢。得益于e:N纯电品牌的快速落实,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车型e:NP1极湃1即将迎来正式上市。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与中网连为一体的前大灯,以及车头可点亮的“H”LOGO,成为了这款全新纯电SUV的标志化设计元素。

e:NP1极湃1目前已公布预售价区间为17.5万-20.5万元,虽然对于一款纯电小型SUV而言,价格并不算亲民,但考虑到当下市场还未出现特别明确的竞争对手,因此独一无二的e:NP1极湃1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潜力。

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

上市时间:6月内

强大的品牌力、过硬的产品力,促使速腾在家用车市场,一直都是常青树的存在,并且在A 级轿车市场拔得头筹。从2019年现款速腾引来迭代,到如今进入2022年中,中期改款的车型终于将在6月迎来上市。

从此次改款来看,新速腾不仅换装了更加精致、富有层次感的前脸设计,车内还升级了尺寸更大、造型更新潮的悬浮式中控屏。此外,新车还将首次采用那台呼声很高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作为卖点,如果最终价格与现款车型的水平相差不大,新速腾有望在销量上再升一个台阶。

长安深蓝SL03

上市时间:6月底7月初

依靠电气化转型,为了将产品冲向高端化,长安同样选择了类似其它传统车企的做法,那就是将新品牌独立。作为首款诞生于长安深蓝品牌的车型,SL03不仅采用了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并且还将推出覆盖纯电、增程版及氢电版三种驱动系统。

SL03整体造型时尚运动,棱角分明的车身轮廓,搭配封闭式前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组,呈现出非常凶悍的气势。另外新车还提供了无框车门、掀背尾门以及双段式扰流板等主要元素,直击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未来,SL03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比亚迪海豹、广汽埃安S Plus等车型。新车将于6月底7月初期间上市,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总结:“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落实,无疑为6月多款新车的上市起了好兆头。重振车市回暖,需要国家与厂商共同配合,因此,在相应国家政策基础上,各大厂商势必会拿出不同形式的政策或福利,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2022进入下行的车市,终于将迎来转机,6月上市的新车,哪款令大家最心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