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豪华运动后驱车?别看3系,看它吧

2022年06月01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前不久,我们试驾了新款3系

它偏舒适的调校让人不太过瘾

于是,我们搞来了另一台“豪华后驱车”

看看这次能不能满意吧!

以下为文字简版

这两年,C级1.5T了,三系也更舒适了。那这台凯迪拉克CT5能不能给我们一些惊喜呢?

一台车是否运动,外观是非常重要的,CT5的外观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非常漂亮,运动感很足,尤其是19寸的轮毂配合brembo的大卡钳非常提气。另外,CT5还用上了米其林PS4S高性能的轮胎,这些东西在外观上确实为CT5增添了运动感。要注意的是,只有顶配、次顶配车型才配拥有这么运动和帅气的装备。

数据方面,CT5搭载的是一台2.0T的发动机,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是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这个数据放到今天,并没有那么亮眼,实际的加速感受也确实如此,七秒多的零百成绩确实不会让人那么兴奋,但这台车的运动感绝不是体现在绝对的加速成绩上。切换到运动模式,踩下油门,车身会快速作出响应冲出去,这一下我就会觉得这车挺有劲的。所以动力响应很快,或者说有一个很跟脚的油门是对它动力表现很好的补强。但要持续性深踩,你会听到发动机非常努力的声音,但相应速度的提升却没那么努力。还好在日常使用时,持续全力加速的情况并不太多。

这台10AT变速箱大部分时候还算称职,但在起步时偶尔会有顿挫的现象,但相比于早年间的通用8AT已经有不小的进步。其实整个车与动态相关的部分,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套底盘,它搭载了一套MRC主动电磁悬架,通过高频次的采集路面信息,来改变减震器的阻尼大小,在路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可以让车身更平稳。

在操控方面,CT5可和那些曾经标榜运动,底盘却软趴趴的车型不一样。CT5的底盘是很紧绷的,给到驾驶者的路面信息非常丰富,甚至是路面上的接缝都能清晰感觉到。相对硬朗的悬架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弯道里或并线时会更有信心,整个动作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正所谓无后驱不豪华,CT5当然要坚决贯彻品牌精神,纵置后驱必须安排上。CT5还配备了后桥的限滑差速器,能在激烈驾驶时限制后轮打滑,提升车辆的可控性和安全性,这绝对是性能车上才有的配置。但实话实说,后驱还是前驱开起来有啥区别?后驱和豪华有什么关系?我还是没搞清楚。对此院长做出了一些解答,大家有兴趣可以看视频了解~

作为体验者,我能明确感受到的就是,后驱结构布置让CT5的后排空间不咋豪华,甚至可以说过于朴素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CT5在大多车型变得更雷同的今天,真的算其中更运动的选择了。真想奔着运动买豪车,给CT5一个机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