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变了,这些日系主流车型也有堪称美系的7折优惠

2022年06月01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和通用旗下品牌动辄 3 、 4 万的优惠不同,日系品牌在优惠上一直比较吝啬。

不过好在自主品牌争气,这两年推出了不少像吉利星瑞、长安UNI-V,这种在10万价位堪称降维打击的紧凑型轿车。

当然,消费者也不惯着日系:你产品力被自主品牌比下去,还不降价,那我自然会用钱包投票选择自主品牌。

今年涨92号汽油都能涨到9块/L的油价,原本是以省油著称的日系品牌最后的底牌,没想到自主品牌这两年开始发力的插电混动:比亚迪秦PLUS DM-i、吉利帝豪L 雷神Hi·X直接把原来的牌桌子扬了:你日系在再省油,能有我纯电模式省油?

因此从四月开始日系品牌终于逐渐松口,下面三款日系主流车型的优惠直接3万起步。今年真是中国汽车市场四十年来未有之大变局啊。

广汽丰田 雷凌

厂商指导价:11.38万~15.28万元

终端优惠:3.3万~4.0万元

车身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2T(116Ps) + CVT / 1.5L(121Ps) + CVT / 1.8L(98Ps) + E-CVT

现在进广汽丰田4S店看雷凌,如果销售第一次给你报的优惠在3万以下,那就直接起身离开换其他4S店吧,根本就没诚心卖车。

目前雷凌的行情是起步优惠3万块,谈个3.5万也没问题,部分地区的部分配置甚至能有4万优惠,直接打7折。另外除了雷凌,之前雷打不动,万年不降价的凯美瑞现在也有两万以上优惠,最离谱的是插电混动的雷凌双擎E+,一些经销商直接降价十万卖车,看来丰田这次是真的急了。

图片来自网络

动力选择上,虽然消费者普遍比较诟病雷凌的1.5L三缸机,但从技术角度上这是最值得购买的版本,与1.2T和1.8L版本只有车身是基于TNGA架构开发不同,这台1.5L三缸机也是基于TNGA概念开发,并且121马力也要比那台116马力的1.2T强了不少。

以3.5万的优惠计算,性价比最高的1.5L CVT领先版的落地价在9.6万左右,这个配置唯一比较恶心的就是明明有了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却不给个倒车影像。

不过话说回来,不到10万块买一辆带8个安全气囊、L2级辅助驾驶、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全G(优秀)的轿车,就算是放在自主品牌性价比也高得飞起。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这么便宜的价格,雷凌4月销量还是被比亚迪秦PLUS锤爆了。

广汽本田 缤智

厂商指导价:12.79万~17.59万元

终端优惠:3.3万~3.6万元

车身轴距:2610mm

动力总成:1.5L(131Ps) + 6MT / 1.5L(131Ps) + CVT / 1.5T(177Ps) + CVT

4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去年4月下降了36.4%,这个下降幅度并不算高,只比整个乘用车市场的下降高了不到1个百分点,相比于大众别克60%的下降也不算大事,但人家大众别克下降的原因可是归结于疫情,按照此消彼长的规律,本田应该跑赢整体市场才对。再看同一混动架构的比亚迪DM-i大杀四方,本田他也急呀,他急就降价。

目前缤智的起步优惠在3.3万左右,按3.5万的优惠计算,性价比最高的1.5L CVT精英智享版的落地价不会超过11.5万,这个价格的缤智竟也开始有竞争力起来了。

缤智的核心竞争力其实就动力相比其他合资小型SUV强。本田空间设计能力优秀,可以在空间上和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扳手腕。再就是油耗低,稳定性高,不爱坏,保养还便宜。

不过考虑到缤智马上要换代了,如果不是着急用车还是再等等吧,对于这种平民级工业产品永远是买新不买旧。

东风日产 奇骏

厂商指导价:18.19万~26.29万

终端优惠:2.9万~5.5万

车身轴距:2706mm

动力总成:1.5T(204Ps) + CVT

日产是真的急,原本旗下三剑客车型,轩逸两代同堂销售在4月也只比比亚迪秦PLUS多卖了两千多台;天籁的产品力跟不上雅阁和凯美瑞,只能靠4万块的优惠勉强度日;而原来常年排在SUV销量排行前五的奇骏直接玩儿完了,4月只卖了348,只能和同品牌老大哥楼兰做伴。

因此现在奇骏在部分地区能到5.5万的优惠,性价比最高舒适版的落地价能控制在16万,这个价格的奇骏就非常值得购买了。

虽然奇骏上这台三缸机争议很大,但我们不能否认这台机子确实出色,最大马力超过200匹(204匹),峰值扭矩更是高达300N·m,别说是一些1.5T四缸机都做不到,就连一些2.0T四缸机都做不到这样的扭矩输出。至于发动机的振动,奇骏上这台机子也抑制不错,合上机盖,大部分消费者都察觉不出前舱里装的是一台三缸机。

目前这个优惠只出现在部分地区,不过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面铺开,16万落地奇骏的竞争力就很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