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款唐EV上市,续航猛涨、新增6座!27.98万起要干翻特斯拉

2022年06月01日 19:14:04
分享到:

6月1日,比亚迪新款唐EV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7.98-33.98万元。新车外观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动力方面依旧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CLTC续航为730km。

2022款唐EV的外观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的设计,与汉EV的银色装饰条如出一辙,可以有效的延伸横向的视觉宽度。同时,饰条中央的「唐」字浮雕提升不少精致感。

前包围的两侧采用了通风口的设计,降低空气阻力的同时,也能够减少一定的风噪。此外,前包围与下格栅之间的LED灯带还配备了迎宾灯语功能。

车身侧面基本没有发生改变,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除了长度增加了30mm之外,其余的数据没有发生改变。全新样式的轮圈使用了低风阻的造型,米其林PS4 SUV轮胎的规格为265/45 R21。

车尾依旧是贯穿式尾灯设计,后包围则是车尾主要变化的地方,与唐DM、唐DM-i的设计基本相同。

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形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加上「苍穹灰」的内饰配色,无论是科技感还是档次感都相当出色。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既支持5G速联,同时还支持双频定位导航技术,当然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不会缺席,具体包括了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振动提醒、DMS驾驶员监测辅助、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增加DMS驾驶员监测系统,能够对驾驶员进行疲劳监测和分心监测,另外车顶还配备了车内自拍摄像头。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摄像头都配备了手动盖板,如果你担心隐私问题,可以直接对他们进行物理遮蔽,不得不说设计师想得太周到了。除此之外,车上还有很多其他亮点细节,不得不为设计师的细心点赞。

空间布局方面,新车将增加6座车型可选,2+2+2的座椅布局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除了保证第一排的舒适性,第二排也设置了独立电动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唐EV将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其中高性能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80kW+200kW的双电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4秒;另外两款车型则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80kW的单电机版本。

续航部分,新车将全系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为730km(CLTC),而主打性能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的续航为635km(CLTC),另外一个搭载稍小电池的两驱版本,续航里程也可达到600km(CLTC)。

编辑点评:别看此次中期改款的唐EV外表变化好像不大,实际上整车有着全面的提升。首先是续航方面,108.8kWh大幅提高续航能力;其次是内饰增加了W-HUD、DMS等众多非常实用的配置;还有,新增的苍穹灰内饰和六座布局使其豪华感大大提升。除了刹车调校有待优化之外,整台车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相信新车之后的市场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