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沈阳里达工厂将于6月下旬开业

2022年06月0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1日,宝马集团表示,在中国沈阳生产基地的第三个整车工厂――里达工厂将于6月下旬开业,宝马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宝马i3已在这里顺利投产。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该工厂遵循BMW iFACTORY标准,这是宝马集团对于未来汽车生产的总体规划,它确定了集团工厂和生产技术的未来方向,并为电动时代的生产网络转型提供一种全球化解决方式。BMW iFACTORY将应用在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中,包括沈阳的三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工厂。

汽车之家

据悉,BMW iFACTORY的重要目标之一是通过更好地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数据,对宝马集团全球生产情况进行密切掌握,并实现快速响应。这不仅能提升产量、优化市场规划,还能加强对供应链和库存的管理等。BMW iFACTORY主要聚焦三方面:精益、绿色、数字化。精益,即效率、精确和高度灵活性;绿色,指的是可持续性、资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模式;数字化,则代表在生产中使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技术。

汽车之家

BMW iFACTORY生产架构非常灵活,可实现不同驱动方式和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同时在快速响应和适应性方面设立标准,能相对从容地应对供应瓶颈和短缺,并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这种灵活性带给客户的好处是,他们甚至能在车辆生产的6天前更改爱车的某些配置元素。

汽车之家

虚拟化技术在BMW iFACTORY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即将开业的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第一家从设计之初就完全在虚拟空间进行规划和模拟的工厂,包括厂区布局、建筑设计、生产线规划以及设备测试,都实现了虚拟化。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不仅缩短了规划时间、还实现了远程维护和实时协作。此外,宝马还在生产中广泛应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确保每一台下线的宝马汽车都拥有高品质。(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