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km就是续航上限?哪吒S曝光:宽体电动跑车代表作?

2022年06月01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同为造车新势力,但不得不承认,哪吒真的很强。在去年哪吒凭借着旗下的哪吒V、U两款车型收获了近7万台的市场销量。

而在今年的一季度,其更是势如破竹的完成了近三万台销量,这对于哪吒这个“新生”品牌来说真的很不容易。毕竟相对于哪吒这个“新生儿”来说,“蔚小理”的名气似乎要更为响亮。

诚然,哪吒目前已经在新能源领域之中站稳了脚跟,但想要获得更多的销量,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因此,布局更多的产品,拓展产品矩阵就成为了哪吒当下的首要任务。

就在近日,有关哪吒旗下的全新纯电轿车——哪吒S的信息在网络上得到了曝光,新车基于哪吒最新研发的山海平台打造而来,或将在年底进行上市。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哪吒在外形上极具辨识度,整体呈现出了“跑车”的既视感,由此可见哪吒的设计水平之高,毕竟哪吒S在外观造型上基本与原型车保持了一致。

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当下主流的全封闭式前脸设计,加之其两侧狭长的灯组造型以及扁平的车头设计,整体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车侧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完美击中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配合上较为低趴的车身姿态,给人一种类似“跑车”的既视感。

此外,在大尺寸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无框车门等流行设计元素的加持下,整车的时尚感也直接拉满。

另外,根据哪吒汽车公布的哪吒S的数据来看,其长宽高达到了4980/1980/1450mm,轴距表现为2980mm,这样的尺寸表现也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相比车头的设计,尾部的造型就显的十分简洁了。仅通过一条贯穿式尾灯组做点缀,且嵌入感极强,而灯组两侧宽厚的设计也契合了轮眉处的“宽体”效果。

此外,下方凸起的线条设计配合上熏黑色的后包围,进一步突出了车尾的立体感。

在内饰上,最抢眼的设计莫过于中控台处的“四屏联动”了。其中包含了17.6英寸的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以及全液晶仪表、AR-HUD抬头显示屏,整体营造出的科技感十分到位。

不止于此,在硬件配置上哪吒S也非常舍得“堆”,其配备了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和13颗摄像头。加之其搭载的拥有200TOPS高算力的华为智能平台,可以在部分道路上实现L4级智能驾驶。

此外,为了在最大程度上解决续航缩水的问题,新车还搭载了HozonEPT4.0电池温度管理系统,可以保证电池组时刻处于较为适宜的工作环境中。

在动力上,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新车将会提供增程、纯电两种不同版本的车型。其中增程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100km,可以完美解决当下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症”。

此外,纯电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也能够达到710Km,这一成绩也足以保证消费者的日常用车,即使是跨城市出行也没有丝毫问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部分网友的曝光,哪吒S在未来或将推出搭载“飞飞门”的特别版车型,以此来与小鹏P7的鹏翼版车型形成对抗之势。

从上述信息中不难看出,哪吒S此行就是冲着特斯拉Model 3来的,毕竟其自身近五米的车身尺寸以及智能配置均不输于后者。当然,目前市面上强于Model 3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不过从销量表现来看还是与之相差甚远。

当然,也并不能说哪吒S毫无机会,相反,哪吒S在L4级自动驾驶以及华为技术的加持下,新车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

当然了,前提是新车的价格足够亲民,结合目前哪吒S所透露的产品力来看,个人感觉哪吒S的定价放置在20-25万左右最为合适。毕竟同级别车型的定价基本都在这一区间内徘徊,而这也圈定了哪吒S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