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ELETRE开放预订!马力超900hp,超跑品牌造电车就是不一样

2022年06月01日 22:25: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起超跑,怎么能少得了和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全球三大跑车品牌之一——路特斯,或许你会更熟悉它的古早译名“莲花跑车”。这个成立于1948年的品牌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与纯熟的跑车制造经验,在2017年,吉利集团从宝腾汽车手中收购了路特斯51%的股份,为它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可能。如今,路特斯在武汉建立的工厂即将进入投产阶段,意味着这个跑车品牌的中国业务终于要开始步入正轨。

6月1日,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Hyper SUV Eletre也迎来了中国首秀。而基于中国新能源市场庞大的潜力,来中国市场发展,可以说是这些跑车品牌电气化之路上的最佳选择,目前Eletre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开放预订。那么,Eletre能否为路特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呢?下面就和《车壹圈》一起来看看吧!

设计融合超跑基因

一个跑车品牌设计的SUV,无疑是让人非常期待的,因为打造跑车,要拥有非常深厚的空气动力学造诣。如今,路特斯将一些超跑的设计经验完美的融合到了Hyper SUV Eletre上,比如源自EVIJA的孔隙式设计以及车身7处导流风道,能够降低风阻、减少能耗并提升Eletre的驾驶质感。据悉,Eletre的车身风阻系数低至0.26Cd。

从外观上看,Eletre可谓棱角分明,前脸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使得整个车头呈现的视觉效果得到拓宽,搭配下方造型激进的前包围,为新车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此外,Eletre还采用了可根据需求自行闭合的主动式进气格栅。

Eletre车身显得相当修长,虽说它是一台SUV,但低趴的姿态与造型独特的超大轮毂赋予了其超跑同款运动气质,非常能够激发人的驾驶欲望。此外,Eletre的A/B/C柱、侧裙及车顶等多处进行了熏黑处理,整车更显修长优雅。

Eletre的尾部显得极度简约,几乎看不到任何多余的设计元素,但独特的线条与构造让Eletre能够充分利用光影关系来凸显车尾的层次感与立体感。在尾部中央,一条“一线式”贯穿尾灯恰到好处地起到了点缀作用,细看之下,会发现上面还有“LOTUS NYO”字符。再往下看,熏黑处理的扰流板其实内有乾坤,它能够在需要时主动为Eletre提供一定的下压力。

硬件基础太强悍

既然要追求性能,那就要贯彻到底,为了让产品更加轻量化,Eletre的设计师运用了很多奇思妙想,比如它的内饰材质运用了人造微纤维+羊毛混纺面料,比之传统的皮革重量减少50%的同时又十分柔软亲肤。

而作为一台纯电产品,科技感是不可或缺的,Eletre的座舱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左边是一块12.6英寸仪表盘,中间则设立了一块15.1英寸OLED中控屏,此外Eletre还配备了29英寸AR-HUD显示系统,以及两块流媒体后视镜,不过目前我国的政策不支持使用流媒体后视镜,因此现阶段Eletre进入中国市场应该会有一些小调整,来到后排,你还可以看到一台可翻折的9英寸大屏。

硬件方面,Eletre搭载了2颗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2颗算力高达508 TOPS的英伟达7nm Orin芯片,以及34个传感器,其中包含12颗超声波雷达、4颗200万像素环视摄像头、4颗激光雷达、7颗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2颗4D成像毫米波雷达+4颗角雷达。

在强大的硬件支持下,Eletre将支持手机APP远程互联等智能交互功能以及多项智能驾乘辅助功能,同时,新车支持OTA远程升级,未来当路特斯开发出新的功能,通过OTA升级用户能够得到一手体验。

此外,Eletre还配备了英国KEF音响系统,拥有多达23个扬声器,基于Uni-Q、Uni-Core技术优化音质,在车内听歌想必会是一件极为享受的事。

零百加速仅需2.95秒

纯电动车凭借着先天构造优势,能够轻松发挥出性能优势,而跑车品牌打造的纯电动车则相当于在性能这一板块叠了双重“BUFF”,为Eletre带来了十分出色的性能表现。

新车基于EPA平台进行打造,将搭载高功率双电机,前后电机总功率为905马力(英制马力),光从参数上,就能够体会到Eletre的性能有多强悍。据悉,新车从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95秒,若是加速到200km/h,也只需不到12秒的时间,最高时速则可达265km/h。

底盘优质与否也是影响一款性能车驾驶品质的重要一环,而Eletre拥有6个自由度底盘控制系统,带来堪称“天花板级”优越驾控体验。

Eletre还有着不错的续航表现,路特斯为其配备了容量达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km,能够满足城市人口的大部分情况下的用车需求。最具亮点的还是Eletre在420kW超充桩的加持下,充电5分钟,即可增加120公里续航,让用户可以更加灵活的安排用车时间。

《车壹圈》观点:作为一个在赛道上获得过无数荣誉的品牌,路特斯经历了多年沉淀,如今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时刻。从Eletre我们可以看到,路特斯对汽车电气化的全新见解,这种融合了超跑基因的SUV拥有独特的设计、精致的内饰、先进的智能技术以及强悍的动力,比之常规纯电SUV更具魅力。未来,从Eletre开始,或许我们将看到这个全球顶级跑车品牌迎来真正的复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