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发布第五代RX,搭载全新混动,加速5.9秒,再也不肉了!

2022年06月01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克萨斯于 2022 年 6 月 1 日发布了第五代 RX。计划于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 RX 具有雷克萨斯下一代车型所追求的驾驶性能和设计。此外,采用新开发的四驱系统Direct 4,提升驾驶性能。动力总成阵容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雷克萨斯在2019年宣布电气化愿景,今后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品牌。因此雷克萨斯宣布将通过电气化技术实现基本性能的重大演变,为实现碳中和社会提供实用车型。此外,雷克萨斯强调,到2030年,将形成全品类的纯电动汽车阵容,力争到2035年实现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100%的目标。

第 5 代 RX,雷克萨斯通过设计,体现出独特的乘坐品质和驾驶特性。

它对作为雷克萨斯标识的进气格栅进行了进化,将无缝格栅与借鉴于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RZ的主轴体相结合。车身和格栅的边界被移除,以创造新的外观。雷克萨斯正在挑战自己的表达方式,同时保留 RX 所需的冷却功能,这是内燃机的基础。

从侧面看,新车的设计强调了动感。整体轮廓强调低重心姿势,新车重心位置降低了15毫米。新车共有 11 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在内部,驾驶员座椅优化,显示屏幕和各个开关功能优化,以便于控制功能。新车强调驾驶员可以在不移动眼睛或执行复杂任务的情况下专注于驾驶。

前排座椅靠背已经变薄,以确保后排座椅的空间,总共设置了六种内饰颜色,包括新开发的深棕褐色。

平台方面,RX采用GA-K的改良平台,与前代车型相比,稳定性提升,重量减轻,重心降低。

动力系统方面,有将最新电气化技术与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的RX500h、RX450h+、PHEV、RX350h,兼顾行驶与燃油经济性的HEV,以及纯汽油车型RX350。

RX 350h 2.5升发动机+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后轴电机,249匹。

RX 450h+ 2.5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Four电动四驱系统,后轴电机,18.1度电,306匹,纯电续航60公里。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2.4T发动机,匹配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采用T24A-FTS发动机+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eAxle电驱动系统,372匹,550牛米,百公里加速6.1秒;8速变速箱。

重点强调RX500h ,它是雷克萨斯的首款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前置高扭矩2.4升涡轮发动机与后置大功率电动电桥相结合,提供直观的驾驶体验。此外,驱动力控制采用Direct 4,充分利用车辆周围的传感器,根据车辆姿态的变化立即切换驱动力分配,实现车辆快速旋转的舒适转弯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