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 500三杰,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2022年06月02日 01:11: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一个月前,Honda在国内发布了新款500系列,分别是CB500F、CBR500R和CB500X,三款车终于和国外版本同步,并且没有涨价,依旧维持老款售价不变,CB500F为66800元,CBR500R售价为69800元,CB500X售价为72200元。有人说这是因为Honda感受到了国产车厂的“威胁”,但实际上这三款车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在国内市场,Honda 500系列尤其是CB500F和CBR500R,一直是被认为是一款进阶车型,所以很多人觉得这款车在中量级领域的竞争力不够出色,这样的定位和国内的骑行环境有一定关系。但在欧洲市场,这款车更多的是初学者的选择,算是入门车款,这也是Honda为这三款车的定位。所以不同的定位也让这款车在国内和国外有着不同的评价。

新款500系列最重要的升级之一就是换装了倒置式前减震,Showa SFF-BP 41mm倒立式前叉不仅在性能上更出色,分离式设计的前叉一边是弹簧,一边是减震阻尼,并采用了大活塞阻尼器,这样的设计让减震的作动更加精准。值得一提的是,CB650系列也采用的这款型号前减震。倒置式减震一定程度降低了簧下质量,同时金色的外观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另一项重要升级就是制动系统,这次Honda终于将前制动升级为了双盘,并将卡钳从之前的浮动式升级为了辐射式,相信通过Honda以及Nissin的调校,制动力和制动手感上都会比老款有所提升。

除了减震和制动的升级外,2022款500系列更注重簧下质量的降低,CB500F和CBR500R全新设计的轮毂让前轮减重100g,后轮减重650g,而CB500X在不改变轮毂外观的情况下也让前轮毂轻了100g。在三款车的后部,Honda也通过全新设计,让三款车的后摇臂轻了1.1kg,这些簧下质量的减轻相信会让新款500系列更加好骑。

其他的小升级还包括CB500F和CB500X在大灯上的调整,通过调整大灯内部结构让大灯的照度更好。同时水箱也经过重新优化,也降低了一部分重量。这些调整和变化确实让Honda 500系列更具竞争力。

其实配置的升级并不是Honda的拿手好戏,在调校和品质上的优良表现才是Honda的看家本领,这也是很多国产厂商所欠缺的。之前很多车友觉得Honda 500系列不就是换个外壳吗?车架配置都是一样的,但Honda在这三款车中看不见的地方也有诸多调整。CB500X算是比较明显的,前轮毂19英寸,相应的前减震行程也进行了加长,同时针对CB500X的定位,轮胎换成了更加胜任非铺装路面的全地形胎。

根据三款车使用的定位和驾驶特点,三款车的整体配重是有区别的。作为街车的CB500F采用了前49.7%后50.3%的配重,而更具运动属性的CBR500R则采用了前50.5%后49.5%的配重。作为有着ADV属性的CB500X则采用了前48.7%后51.3%的配重设计,让这款车更加适合非铺装路面行驶。这种细微的调校更能说明Honda在细节上的把控。

作为日系车厂的代表,Honda的产品一直以稳定著称,故障率和后期出现问题的情况很少,这也是500系列的优势之一,作为一款定位为偏向入门的产品,好的质量对于新手来说尤为重要,毕竟谁也不想买车之后还要强迫自己学修车,舒适安心享受产品带来的乐趣是最好不过的。

虽然国内已经有很多500级别产品,其中不乏街车、跑车和ADV车型,近年来国产500和Honda 500系列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但在细节调校和整车稳定度上,Honda 500系列三款车型依旧有它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在新款车型上,这种优势被进一步放大,能够超越它的,可能只有Honda自己的日后更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