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AMG车型领衔,共计21款车!奔驰再次展开强大产品攻势

2022年06月02日 07:1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这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还得看“老大哥”。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进入梅赛德斯-奔驰的展馆(注意不是“展台”),轱辘哥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成语便是:攘往熙来。走遍整个展馆,其热闹程度确实是其他品牌难以比肩。

但这也在轱辘哥的意料之内,毕竟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上市了两款车型(AMG EQS 53 4MATIC+和AMG GT 50 4MATIC+四门跑车特别版),国内首秀了一款车型(奔驰S 500 L 4MATIC专属定制版)。与此同时,其他家族车型也纷纷亮相,共计21款车型。

毫无疑问,三款全新车型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其中,AMG EQS 53 4MATIC+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74.56万元,AMG GT 50 4MATIC+四门跑车特别版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20.48万元。将梅赛德斯-奔驰展台评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最值得一看的打卡点,丝毫不为过。

AMG EQS 53上市

去年,奔驰上市了电车届的全新S级——奔驰EQS,而AMG EQS 53可以说是性能届的奔驰EQS。官方介绍,AMG EQS 53是阿法特巴赫首款正向研发的量产纯电AMG车型,相比设计,其性能更为消费者关注。

AMG EQS 53搭载由阿法特巴赫专属电动研发团队设计的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470千瓦,弹射起步模式下更可瞬时输出560千瓦、1,020牛·米的账面数据,百公里加速更是低至3.5s。此外,新车采用111.8kW·h/400V的电池组,在阿法特巴赫的专属研发调校下,可以实现在CLTC工况下最高601km的续航里程。

同样,为了符合AMG的品牌特性,AMG EQS 53还配备了带自适应可调减振的AMG行驶控制增强版空气悬挂、转向角高达9度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MG高性能复合制动系统以及多达五种驾驶模式。

再回头看车身造型。AMG EQS 53融合了EQ家族和AMG品牌的双重设计基因,AMG风格的垂瀑式封闭格栅、风格组件、夜色套件等等,而且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3,视觉效果确实要比奔驰EQS更加运动。车内长达1.41m的MBUX超联屏有所保留,换装的AMG页面交互设计更能彰显其身份。除了之外,新车还配备AMG运动型座椅、AMG碳纤维饰板、MBUX高端后排娱乐系统、主动式氛围灯,以及为AMG纯电车型专属打造的AMG全音域电子声浪,性能感不会被科技感抢占风头。

AMG GT 50四门跑车特别版上市

AMG GT四门跑车是阿法特巴赫的第一款四门跑车,同时也是梅赛德斯-AMG的第三款独立研发车型。在现款AMG GT的基础上,新车新增了达10项AMG专属个性化配置和功能,进一步提高驾控体验。

为了彰显其“特别版”的身份,新车提供了哑光古铜橙、哑光月光石灰及石墨灰三种车身颜色,而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则是专属版特别配色——哑光古铜橙。同时在细节上,AMG GT四门跑车采用了20英寸AMG双10辐轻合金车轮,搭配了AMG夜色组件、黑色/黄色车身拉花和带AMG字样照明迎宾踏板、AMG专属光带及限量版标识。官方表示,特别版车型还标配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和多区域智能空调,这将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

奔驰S 500 L 4MATIC中国首秀

除了两款AMG车型之外,奔驰还有一款车型的热度特别高,那就是在中国市场首秀的奔驰S 500 L 4MATIC,这也是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亮相以来的又一款定制车型。与全新奔驰S级不同的是,奔驰S 500L配备了“MANUFAKTUR匠心高定”专属定制方案,官方称新车将提供4款高定专属车漆、3款高定双色调内饰,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的选择。

而展台上的这款奔驰S 500 L 4MATIC采用的是“china blue”瓷器蓝的车身配色,不得不说这种车身配色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个性。此外轱辘哥也注意到,奔驰S 500 L 4MATIC的车内采用了带星徽标识刺绣装饰的豪华座椅头枕、专属照明迎宾踏板及动态星徽迎宾灯以及车内点缀的“MANUFAKTUR”专属标识。

继续全面发展,着重发力新能源领域

回顾奔驰2021年的销量表现,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09.3万辆,在中国市场共售出758863辆新车,中国依然是奔驰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去年完全可以说是奔驰的EQ之年,奔驰EQA、奔驰EQB和奔驰EQS都相继推出。轱辘哥了解到,奔驰在全球市场奔驰插混及纯电车型共交付 227,458 辆,实现 69.3% 的正增长。可见,今年是奔驰转型电动化的关键一年,不难猜出奔驰在今年将重点发力新能源领域。

今年,奔驰亮相了奔驰VISION EQXX,在国内市场推出了新款奔驰EQA和EQB,以及smart精灵#1,进一步丰富了品牌的新能源矩阵。根据规划,奔驰EQE、迈巴赫EQS SUV、EQE SUV、EQG等车型也将会在国内亮相或上市。作为汽车发明者,奔驰在面对电气化时代到来时展现出“老大哥”的气势,再一次成为引领未来出行的关键。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还将会推出AMG GT 63 SE Performance、奔驰CLE、AMG C 63、奔驰GLC等燃油车。随着多款全新产品的到来,轱辘哥相信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有望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再看展台首发的这三款新车,豪华、个性和性能是主要关键词,能把这三点做好的车企其实并不多。诞生一百余年,梅赛德斯-奔驰始终是汽车行业中最顶尖的引领者,那在已经到来的电动车时代会有如何表现呢?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