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到底值得等吗?看完你就懂了

2022年06月02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因为种种原因,今年北京车展未能如期举行,很多新车都集中在粤港澳车展亮相。本届粤港澳车展最火的,无疑是纯电动,其中就包括一些豪华品牌的纯电动新车,比如凯迪拉克LYRIQ锐歌。

本届车展现场,凯迪拉克LYRIQ锐歌不仅公布了其中文名,而且也发布了首发车型的预售价,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为43.97万元。作为凯迪拉克纯电动最新力作,这辆凯迪拉克LYRIQ锐歌,值得等吗?

基础素质怎么样?

随着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发展,很多纯电动产品已经卖到豪华品牌的价格,比如蔚来、小鹏,这给很多豪华品牌后续的纯电动产品,带来不小压力。

作为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想要在发展如此迅速的国内纯电动市场,获得用户认可,必须拿出更多诚意。

首先,凯迪拉克LYRIQ锐歌是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豪华纯电动中大型SUV,不像有些传统品牌的“油改电”产品,它是完完全全在新平台打造出的纯电产品。

所以在续航和性能方面,凯迪拉克LYRIQ锐歌实力不俗。比如续航,凯迪拉克LYRIQ锐歌共提供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均超过600公里,最长达653公里。这样的续航水平,在同级别纯电动车中,表现已经算比较优秀。

同时,凯迪拉克LYRIQ锐歌还提供两种驱动方式,分别是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后驱版电机总功率为255kW,峰值扭矩高达440N·m,百公里加速6.35秒;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375kW,峰值扭矩710N·m,破百仅需4.9秒。

在设计上,凯迪拉克LYRIQ锐歌更是下足成本。像车头的黑晶光曜格栅、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前灯组、分体式LED尾灯,精致感十足,而且充满科技感。

33.8英寸环幕式超清视网膜屏,算是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一大亮点,不仅尺寸够大,分辨率更是高达9K,而且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所以无论视觉效果,还是操作流畅度,以及反应速度都很不错。

在用户最看重的智能化方面,凯迪拉克LYRIQ锐歌提供智能语音助手、无线CarPlay手机互联、车载导航,以及百度生态和车载应用等基础配置。除此之外,像丰富的手机控制功能,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也同样具备。

在智能驾驶层面,凯迪拉克LYRIQ锐歌搭载最新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整体级别达到L2+级,拥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驾驶员监测、碰撞预警、紧急制动等等丰富功能。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LYRIQ锐歌难就难在,不仅要把基础打好,更要把豪华凸显出来。为此,凯迪拉克LYRIQ锐歌提供19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像前排头枕位置也内嵌有扬声器,最主要的是这项配置是全系标配。

另外,像前排座椅12项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包括方向盘加热,也都是全系标配,这才是“入门即高配”的最强代表。

值得等吗?

记得去年凯迪拉克LYRIQ锐歌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当时在行业内就引起不小关注。毕竟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设计,即使放在纯电动车异彩纷呈的今天,依然足够出彩。

论续航、动力这些基础素质,凯迪拉克LYRIQ锐歌即使在整个行业里,它的表现也算较为优秀。以价格极为接近的蔚来ES8来说,蔚来ES8同价位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仅450公里,而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续航直接拉到653公里。

论豪华,对比同级别豪华纯电动SUV,凯迪拉克LYRIQ锐歌在配置层面同样优势明显。智能化做得也不错,最起码大部分实用配置,凯迪拉克LYRIQ锐歌并没有舍弃。

目前同级别中大型豪华纯电SUV,本就没有几款可选,再抛除高合HiPhi X、Model X、宝马iX等几款价格较高的中大型豪华纯电SUV,剩下的可选项里,凯迪拉克LYRIQ锐歌算比较能打的。

如果纯电动对于你来说是刚需,而且你比较追求品质,那么凯迪拉克LYRIQ锐歌,无疑是一个比较值得入手的中大型豪华纯电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