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5累计交付破万辆,谁眼红了?

2022年06月02日 14:17: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争议中前行

AITO问界诞生之日开始,有关华为和东风小康两者这次全新的合作,就充满了话题。

一方面是看衰者的怀疑声,华为口口声声说自己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已经有了金康赛力斯的情况下,为何还要专门打造AITO问界,显然目的不纯。而且,问界M5整个车的营销,华为完全是按照互联网的思路来进行的,对汽车行业没有丝毫的敬畏心,这样的产品真的靠谱吗?

另一方面则是遵循着教义的力挺派,他们认为,不管是手机、3C数码还是其他电子消费领域,华为入场,行业随之洗牌,华为显然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消费品牌,它进入哪个行业,就能代表行业的最高标准。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问界M5的出现,自然是背负了很多产品以外的压力,一些人在等看华为的笑话,另一些人在等待一个奇迹。

最新数据显示,在批量交付的第三个月,问界M5交付量突破5000辆,达到了5006辆,87天累计交付破万,达到了11296辆,创造了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辆的最快记录。

目前来看,“华为定律”并没有在汽车行业失效。

问界M5真的这么强?

问界M5为什么能够成功,除了华为的背书以外,自然还是要看到它自身的产品力。

颜值自然是第一位的,问界M5造型非常圆润,颇有保时捷Macan的风范,但不要忘了这是一款起售价不足30万的新能源SUV。造车设计这一关上,问界M5肯定达标了。

内饰上,问界M5设计不算复杂,一个环抱式中控台中间配一块大屏幕,关键在于用料的奢侈,在问界M5上,你可以随处可见皮革材质的包覆,可能略显单调,但问界M5上豪华感就是这么朴实如华,好在当前黄金价格不高,问界M5售价也不算高,不然华为在车内加点镀金装饰之类的也没什么稀奇的。

如果说造型设计只是外在,那么问界M5最关键的内在,自然还是要属鸿蒙OS智能座舱,和增程式系统了。

华为作为一个互联网界拥有绝对咖位的巨头,在汽车领域,相比之前造车新势力搞的所谓智能化,华为实现起来简直不要太简单,实在是毫无挑战性,完全属于降维打击选手了,而且华为还有包含手机、电视、账号在内的一揽子智能生态,这是其他任何一个造车新势力都没有的。

一共1000米的旅程,其他造车新势力跑了500米觉得自己很领先,结果华为造车直接站在900米当起点和你比,也难怪蔚来、吉利都传出了要造手机的新闻,如今大魔王已经上场了,再靠传统思路肯定不好使了,不如自己也开个挂试试效果。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问界M5的动力了,其实增程式技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问界M5的优势在于没太多槽点,1.5T排量合适而且是四缸,性能也是顶呱呱,最强加速只要4.4秒,可油可电,纯电续航足够长,短途可以当纯电动车开,远途时满油满电续航超1000公里,全国大部分地区还能免费获得新能源牌照,政策上也有优势。

这么看的话,问界M5的爆火背后显然不只是华为粉丝单方面的鼎力支持,也有产品力层面的优势。

谁坐不住了?

问界M5走向正轨,车圈的人都看在眼里,东风小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入主流的车企,华为帮衬了一下,加了点料,放在全国各大商圈中的华为体验店里摆一摆,就成了车市最火的新能源车之一,这种事,显然搁谁都难以接受。

在近期的粤港澳车展上,AITO问界公布了该品牌第二款新车问界M7的消息,新车是一款大型豪华SUV,将在6月底发布,最快7月底交付。

针对问界M7,华为余承东再放豪言,称问界M7目标是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并吐槽传统车企生产模式:体验差、很坑爹、想骂人,并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

这种狠话,不愧是余大嘴的风格,直接树敌无数不说,把产品拔得太高,自己也容易骑虎难下,事实上,问界M7大致的定位和理想ONE相当,价格不会比问界M5贵太多。

这不,有的人已经坐不住了,听到余承东的发言,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公开调侃称:“听老余讲M7,超越百万豪车,我心里也想扔个鞋子上台,等老余讲第三款车的时候看他用什么形容词。”

虽然只是一种调侃,但看得出来,何小鹏还是酸了,毕竟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制造话题已经成了各家的标准操作,余承东来了以后,关注度都被他的豪言壮语抢走了,自己少了不少流量。

写在最后:

问界M5的畅销,华为做啥啥就成的背后,可以看到,支持华为的群众基础是无比强大的,如今的华为,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强大品牌力和渠道力的车企,虽然产品覆盖很差,但实力不容小觑,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解释了为什么问界这么快就要推出 M7的原因了。

此前余承东说:华为进军汽车行业就是要做到第一,因为没人记得住第二。

照此下去,你觉得AITO问界能做到第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