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光剑影,8款重磅级新能源车即将来袭,好几款有“黑马潜质”

2022年06月02日 14:24: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不觉中,2022年即将进入下半年;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各大车企的产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车企们的产销也逐步恢复正常状态,并加紧了新车推进的步伐。

在这次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就有多款新车型亮相;新能源也再次成为了这次展会的焦点,其中自主品牌就推出了多款新车。

而且在今年下半年,就会有多款新能源新车问世,其中8款新车型最值得关注。

小鹏G9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一句话点评:纯电中大型 SUV,小鹏旗舰之作

定位纯电中大型 SUV的小鹏G9是小鹏汽车在SUV市场的向上之作,小鹏对这款新车自然也是相当重视。

这款SUV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而来,既是首款搭载全新小鹏汽车LOGO标识的车型,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有望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200km。

与此同时,小鹏G9的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也比较地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安全性。

再加上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小鹏G9的硬实力的确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长安深蓝SL03

预计上市时间:8月份

一句话点评:长安高端品牌的处子作,采用3种动力系统

长安深蓝SL03是长安全新高端品牌深蓝的处子作,基于长安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为新能源中型车。

外观上,新车的无框车门、掀背式等设计,比较符合年轻运动的定位。

此外,新车还将拥有多个摄像头和毫米波传感器,可以实现远程无人代客泊车和L3+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部分,长安深蓝SL03有望提供包括纯电、增程版和氢电版在内的3种动力系统,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车需求。

问界M7

预计上市时间:7月底

一句话点评:华为加持,采用六座布局

AITO问界旗下车型,均有华为深度参与,问界M7也不例外:这款新车不仅搭载了华为提供的鸿蒙OS智能系统,还搭载了华为提供的电机;这套电机与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一起组成了这款新车的增程式动力系统。

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的后排座位,将提供后排隐私玻璃配置,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后排乘客的私密乘坐体验。

长安LUMIN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一句话点评: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定位国民出行精品车

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的长安LUMIN,按照官方说法,是定位为国民出行精品车;显然,这款电动小车的竞争对手,将是目前市场热度相当高的宏光MINIEV。

凭心而论,圆润饱满的长安LUMIN确实比较可爱,还提供了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7种车身颜色,相信可以赢得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续航方面,这款电动小车提供了155km、210km、301km三个续航版本,可以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蔚来ES7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一句话点评:介于蔚来ES6和ES8之间,定位“全球车型”

蔚来ES7是蔚来第二代NT2.0技术平台的首款SUV车型,这款新车与ET7共享了很多设计和技术,同时定位介于蔚来ES6和ES8之间,主要填补ES8没有五座车型的市场空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960mm,整体尺寸表现也是比较给力的。

此外,蔚来ES7还将是一款“全球车型”,未来有望进入欧洲市场销售。

哪吒S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一句话点评:造型设计简洁有力,增程版续航里程1100km

哪吒S是哪吒汽车的旗舰之作,这款新车采用了简洁有力的外观设计,前脸处的造型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中央发光的品牌LOGO和下方矩阵式进气格栅,带来了比较有张力的视觉效果。

来到车内,哪吒S的座舱采用了Alcantara、木纹、皮革等材质,打造出了豪华的内饰氛围,而且全新的运动型座椅将具备主副驾驶位12+6向电动调节,还支持加热、通风、腰托、按摩等功能。

续航方面,根据官方信息,这款新车的增程版续航里程为1100km,纯电版续航里程为800km,属于比较拔尖的水准,即便是用户的远途出行需求,也可以覆盖。

飞凡R7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一句话点评:采用溜背式设计,硬件配置出彩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飞凡汽车的首款中大型SUV飞凡R7正式亮相;这款SUV大胆地使用了溜背式的轿跑SUV造型,看起来比较有运动感。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的43英寸真彩三联屏配置引人注目,还搭载了华为视觉增强的AR-HUD平视系统,可更直观的显示车道级实景导航、实时ADAS等信息。

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SUV将配备最远探测距离超500米的LUMINAR激光雷达,配合英伟达Orin超算智驾芯片等,可以带来更出色的智能驾辅体验。

比亚迪护卫舰07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一句话点评:搭载DM-i插混系统,走大气稳重的路线

在插混SUV这个细分市场上,比亚迪凭借DM-i插混技术,发展得相当不错;今年下半年,比亚迪将继续推出搭载DM-i插混系统的新车,这款新车便是比亚迪护卫舰07。

护卫舰07不止名字霸气,外观也足够大气稳重,与X DREAM概念车高度相似;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的车身尺寸,也是比较给力的。

另外,据悉,新车还将配备一体式电动调节座椅、15.6英寸DiLink系统中控屏、12扬声器、5G网络等配置,预计会有比较不错的性价比表现。

结束语:

上述8款新能源新车中,既有面向高端的中大型SUV和中大型车,也有走国民代步路线的微型纯电动汽车,涵盖的车型种类确实比较丰富。

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越来越深化,覆盖面也更加广阔。与此同时,随着这8款重磅级新能源新车的上市,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厮杀”,注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