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车企的电动车,能行吗?丰田bZ4X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2022年06月02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从去年首次亮相,丰田bZ4X一直都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它是丰田品牌最新的电动车,毕竟丰田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一直都没有像样的电动车推出到市面上,更多只是基于现有燃油车基础上改造出来的电动车。新车基于丰田全新的e-TNGA架构打造而来,目前已经开始预售,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那么一个老牌传统车企,在电动车领域内又能给我们呈现出哪些不一样的画面呢?

一直以来,丰田产品的设计始终不算出色,中庸、成熟,兼容大部分人审美。虽然这种设计在汽油车时代没有太多问题,但放到电气化时代多少差点意思。不过丰田还是很有自知之明。这次bZ4X采用了全新设计,其大胆程度给人的感觉就不像是丰田的出品。前脸设计很有冲击力,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中间是一块横向贯穿的黑色饰板,两侧大灯狭长且犀利,内部设置了多枚LED灯珠。下方同样有双色设计,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给人的新鲜感相当不错。

侧面轮廓造型就相对保守,整体可以概括为加了溜背车顶的荣放,门板立体感很强,同时交错的腰线让车身更显流畅且富有层次感。细节方面,轮眉和侧裙位置均带有亮黑饰板,这种设计一直贯穿全车。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

车尾部分,采用双扰流板进行装饰,带来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贯穿式尾灯向两侧翼子板延伸,形成“Y”型设计,夜晚点亮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

进入到车内,相比其它新势力或者转型的传统车企,丰田bZ4X并没有肆无忌惮的使用屏幕来填充中控台,而是保留了大量实体物理按键,虽然没有那么炫酷,但实用度绝对毋庸置疑。做工方面中规中矩,中控台前方使用了织布材质,门板区域加入了皮质,整体来说偏实用取向。

仪表台使用全新悬浮式设计,这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显示UI界面也经过重新设计,效果不算出色,但基础的功能信息都比较齐全直观。此外,方向盘两侧还有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也非常便利。至于那个异行方向盘则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其它配置都是基础的圆形方向盘。

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黑边控制比较一般。虽然功能方面还是金比较齐全,像我们日常用的比较多的导航、听歌都有所配备,但相比国内的新势力,无论是UI搭配还是运行速度都有着明显差距。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前驱和四驱两套组合,前驱版本今年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8.4秒,四驱版本最大功率160kW,百公里加速7.7秒。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615km和560km。

作为丰田一款全新电动车,bZ4X在市面上的关注度还是挺高的,车展期间也有不少观众对这款车提起了兴趣,或许他们在看过了隔壁展馆各种新势力之后,发现还是稳重保守一点比较好。究竟这款车能不能像丰田其它燃油车一样,上市就成为爆款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