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静态体验,这内饰档次直逼30万级别

2022年06月02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每个人中国人对“大圣”二字都拥有浓重的情怀,谁年少时没有幻想过自己是那个拥有翻天覆地、可以大闹天宫本领的大圣爷?只是当“大圣”二字与汽车碰撞在一起时,又会给到我们哪些不一样的东西?

6月1日儿童节,捷途汽车的全新SUV——大圣正式亮相,这个“大圣”名字的由来,就是跟你们想的那样,一方面是从上千位粉丝用户征名而来,另一方面,这台车后来也与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达成了跨界合作,为这个名字提供了背书。

那么讲回实际的,这台车除了这个极具噱头的命名之外,还会有哪些亮点呢?

捷途汽车 大圣

价格:未上市

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1.6T/1.5T混合动力

变速箱:6MT/6DCT/7DCT/3DHT

最大马力:156/197/326匹马力

峰值扭矩:230/290/565牛·米

车身长宽高:4590*1900*1685mm

车身轴距:2720mm

车型亮点:造型独特、昆仑平台首款车型

实拍车型:未公布车型配置名称

这是一身机械战甲的大圣爷?

大圣爷孙悟空在我们心中的人物形象是相当丰满的,提到这个名号你肯定也会想起书文里描写的这一段人物形象:身穿金甲亮堂堂,头戴金冠光映映。手举金箍棒一根,足踏云鞋皆相称。一双怪眼似明星,两耳过肩查又硬。

那么捷途大圣这台车呢?恰好相反,大圣这台车不仅没有大圣爷那一身古风战甲,反而是以科技战甲为主题的设计思路。前脸造型非常夸张,没有大圣爷那种戏剧脸谱,而是更像一个战斗机器人,对于喜好机甲风格的朋友来说,应该会喜欢这张前脸。

车身的线条按照力量感去发展,腰线的跳动打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运动感,不过4590mm的车长还是限制住了车身,感觉再长一点会有更舒展的视觉效果。此外车身还有两个小细节,一个是隐藏式的门把手,用以降低风阻,另一个是C柱的“整车终身质保”的徽章,既是给车主购车信心,也是品牌对自身质量的骄傲。

车尾依然机甲风满满,仿战机风格的尾翼会让机甲迷喜欢上,尾灯组的设计则来自于战戟,内部融入了赛道旗的设计,战斗感很强,但我觉得如果能融入一些孙悟空的设计元素,会更贴切的和这个车名融合在一起。

从外观来看,捷途大圣的机甲风格设计会较为容易的戳中年轻群体的心,诸多酷炫的设计元素不失为亮点,只是从这些设计来看,这台车似乎更适合命名为“高达”而不是“大圣”,所以假设你一开始对这台车子没有什么了解,而是冲着名字去的话,那么这台车的设计可能会让你产生若有所失的感觉。捷途大圣的设计没有问题,机甲风格也很出色,但如果能有更多大圣爷元素就更好了,至少我这个曾经崇拜过大圣爷的中年孩子,是这样幻想过的。

车内简约舒适,白内饰档次感极佳

与车子外观十足的战斗机甲风不同,捷途大圣的座舱走的是简洁的舒适性风格,尤其是现场两台展车都是白色内饰,再辅以些许的木纹装饰板,极好的提升了这台车的档次感,考虑到捷途品牌的定位,大圣这台车的售价应该就是十多万的级别,能够有这种内饰效果,已然是同级罕见了。

此外我们还能看到捷途大圣这台车使用的是怀挡式设计,这同样是这个级别里非常少见的配备,整个内饰的质感甚至不输部分30万元的车型。

至于中间那块15.6英寸的中控屏,活动现场没有提供体验的机会,只能下次再来试一试了,不过我们从官方图片里可以看到,这块屏幕有非常窄的边框设计,视觉效果非常爆炸,如果实车能确切达到这个效果,那真的赞爆了。

至于后排的乘坐体验,在紧凑级别里的SUV表现还算不错,180cm的人坐在后排,不论还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憋屈着你。此外四个车门都设计有折叠式的雨伞收纳槽,贴心!好评!广东人狂喜!

不过毕竟是台紧凑级SUV,车身尺寸就摆在那里了,所以乘坐空间给足了你,后备箱空间就肯定要被影响了,加之SUV的高底盘也抬高了后备箱地台,因此这个后备箱空间只能说一般,好消息是:后备箱平整度确实还行。

写在最后

由于这回只是一次静态的体验活动,我们能感知到的东西就比较少了,甚至连中控屏幕都没法点开看看。

不过就以这次看到摸到体验到的东西而言,对比起捷途以往的车型,捷途大圣在品质及档次感这一部分上,有着相当明显的提升,而这些东西的提升,暗示着捷途已经不甘心只在低价市场玩了,这辆大圣的推出彰显着捷途整个品牌积极向上的欲望。

捷途大圣内饰的质感我能给较高的评价,但外观强烈的机甲风格可能会引起一些观点差异,毕竟这套造型设计不是属于谁都能接受中庸设计,鲜明个性的机甲设计风格可以吸引一群人的狂热拥趸,也可以让另外一群人嫌弃至极,那么你属于哪一类人?

对了,结尾再说一个信息点:捷途大圣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