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得起速腾就买得起二手宝马3系?15万预算教你怎么选

2022年06月02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德系车在国内有着颇多拥趸,除了在汽车普及阶段,德系车就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其长时间以来在操控、品质等方面积累下来的深厚口碑,也让很多消费者钟情于它。但仔细想想,如果以常见的15万元购车预算来看,除了大众品牌之外,就很难找到合适的德系车选择了。比如最近已经公布预售价格的全新大众速腾,还是勾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在这个预算能买到一台二手的宝马3系,德系粉们会动心吗?

15万预算,7-8年的二手宝马3系随便选?

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以及预算情况,去掉一个“最高分”以及一个“最低分”。首先排除搭载B48发动机的现款宝马3系,其次排除还是N46发动机的上上一代(还没有开眼角的那款)。前者说白了就是太贵了,这一代宝马3系终端价格始终坚挺,保值情况较为可观。而后者就是太老了,现在路上想看到没开眼角的宝马3系都还有点困难,总不能为了便宜就太没“下限”了。

从2013款宝马3系开始,无论产品力还是价位,基本都还是具有不错现实意义的存在。虽说这一批车型乍看之下车龄都有点老,但如果你关注宝马3系的二手车况的话,你会发现它们的里程情况一般都还不错。想找到平均下来每年1万公里的车型非常容易。这或许说明宝马3系的车主们大多就是家庭用车场景。

具体来说,以8年左右车龄,里程大约10万公里的宝马3系为例,现在二手车基本只需要13万出头就可以拿下了。即使参考2013款的宝马3系长轴自动挡时尚型的配置表现,其基本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是非常齐全,天窗、电动调节皮座椅、带自动大灯功能的氙灯放在今天可能也就是光源有点过时。空间上虽然比现款长轴宝马3系要小一点,但是2920的轴距表现显然还是具备长轴距版本的优化功底。

反正预算还有富余,我们还可以把动力要求往上提一下,看一看宝马3系328车型。同样还是8年左右的车龄,长轴距的328大概二手车价目前就在15万元左右。具体还得结合里程来看,平均每年1万公里还不到的稍微贵一点。但是与前面提到的类似车况的320长轴相比,差价不会达到2万元。多花这笔钱能够获得的是高功率调校,最大马力达到245Ps的N20发动机。

当然还有更个性一些的选择,那就是买标轴版本。而且由于定价差异,相同预算下的标轴版3系,可以买到车龄、里程更好一些的。比如说车龄7年左右的标轴版320,二手车价基本都在15万元以内,甚至可以做到14.5万元附近。毕竟是B级车的底子,就算是标准轴距,其空间表现也不至于被现在的主流A级车超越。更何况驾驶乐趣方面,标轴确实更纯粹一些。再加上车身更少,低配16英寸的轮毂匹配起来也没有那么突兀了。

把车买回来只是刚开始

15万元的预算买宝马3系,无论从动力、配置还是豪华B级车的用料做工和空间体验上,其可行性都还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从宏观角度来说,入手一台7-8年左右车龄的车型,无论是不是宝马,其之后再出手时候的保值情况都会比较惨淡。简单说就是只适合自己用,不适合玩一玩再换。另外具体来说,二手的宝马3系买回来只是第一步,后续还得花心思(花钱)在整备车辆上。

首先,那台N20发动机就不让人省心,气门油封老化和废气阀老化导致的烧机油基本属于常见“症状”。不过这点也不用太着急,既然是通病,其实解决办法也会很成熟。凭借宝马3系的保有量,现在靠谱一点的汽修店面对这个问题不要太轻松,费用大概也就在3千元左右。再加上潜在的火花塞以及其它检查和开销,整个动力部分的整备,或许需要5千元左右。

另外这个年限的宝马3系还需要关注一下底盘的老化情况,比如橡胶衬套、减震器、球头等部位的整备,还有刹车系统等等。如果没有特别夸张的底盘问题,差不多常见的也需要5千左右的整备费用。最后就是四条轮胎的更换费用,理论情况下,类似车况的宝马3系整备下来大约需要1.5万元。只能说期待你的上家能够经常关注机油余量、仪表盘故障码,以及不要经常开车上马路牙子或者走路面太差的道路等等。

回到最开始的话题,用全新速腾的预算,去买一台二手宝马3系值得吗?如果你只有买速腾低配的预算,那可以说是不值得的,因为买回来你就没预算做车辆整备了。当然,就算你拥有速腾高配的预算,也不能说随便买。因为以上整备的价格,还有靠谱程度,都是“浮动”的。需要参考个人对车辆的兴趣程度,以及师傅的手艺,或者说是你跟他的关系。话说回来,速腾高配的预算不也就是帕萨特入门的预算吗?全新的合资B级车,与二手的豪华B级车,这又是新的话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