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性化体验UP,“电动车”外的新选择?

2022年06月02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有网友感慨:“这是一个内燃机逐渐落下帷幕的时代。”相比于燃油车,加速“傻快”、智能化程度更高的电动车,似乎已经牢牢占据了关注者的眼球。再加上近日油价的新一波上涨,消费者与燃油车之间仿佛又被悄悄建起了一堵无形的墙。

虽然汽车市场未来的主旋律肯定是新能源车型,但对于热爱汽车的消费者来说,心中的“内燃机情怀”依旧不会被磨灭。面对竞争压力日益见长的市场环境,一味模仿纯电汽车的“极简设计”和“大屏设计”并不是正确的解题思路,如何在燃油车的基础上去追求更极致的人性化体验,更能解决用户的痛点,才是关键。

6月1日,长安欧尚Z6正式开启全球预售。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1.5T燃油版车型4款,蓝鲸iDD插电混动版车型3款。1.5T燃油版预售价区间为9.99万-13.39万元,蓝鲸iDD插电混动版预售价区间为15.58万-17.58万元。

“科幻脸”加持,打破刻板印象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观设计”是同台竞技的头号战场。其实从“汽车机器人”这一主打的口号来看,就不难察觉欧尚Z6是一款主打科技和智能化的车型。鳞片式的半封闭中网、狭长的头灯和棱角分明的宽体车头设计,都很符合大众印象中的“赛博朋克”风情。更加科幻的外观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欧尚Z6前脸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的长宽高为4699/1890/1680mm,轴距达到2790mm,在“紧凑级”SUV中显得“腿长”。它的车身通过0.878的高宽比设计营造出更为低趴的车身姿态,配合19英寸或20英寸的轮毂,在整车“科幻”的设计风格下又深化了车辆的运动感。

配置加码的目标,是人性化的提升

欧尚Z6在车内采用了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2寸小欧屏的三屏布局组合,可以通过手机、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实现多屏互动,在丰富车内科技感的同时,还提升的车辆操作系统的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配有车辆循迹功能,消费者能够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召唤”,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场景,也让整车的智能属性得到了提升。此外,欧尚Z6还拥有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能够识别20多种车外语音指令,让消费者在车外就能实现“人车互动”。

动力方面,1.5T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7.81s的零百加速成绩足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日常用车需求;而蓝鲸iDD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 最大净扭矩255N·m,配合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30N·m的电机,进一步加强了整车动力的同时,也让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两款车型的同时推出,不光是厂商在顺应时代的需求,更是为消费者购车时提供更多的可选性,以此增强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对于有着“内燃机情怀”的消费者来说,“老套的设计”并不是他们购车时犹豫不决的重点,不够贴心的“人性化体验”才是问题的关键。欧尚Z6通过“智能化”的加码和丰富的用车场景设计,进一步缓解了这一“痛点”,这对于厂商来说是提升产品综合实力的关键一步,对于消费者来说又何尝不是“纯电汽车”外的另一个新选择呢?

编辑=灵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