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7天交付量破10000,问界M5凭什么?

2022年06月02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月初,又到了看造车新势力热闹的时候,看热闹不嫌事大,这次我们关注问界M5。

问界M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打造的高端品牌AITO的首款车,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3月交付3045辆,4月交付3245辆,刚过去的5月份交付5006辆,上市87天,累计破万,11296台。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这个成绩好还是不好?

理想ONE交付量破万用了195天,蔚来ES8用时约一年,小鹏P7大概4个月,结合这些新势力的表现来看,问界M5的表现出色。为何卖这么好?大致有四方面原因。

AITO品牌受东风小康的影响不大

赛力斯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高端品牌AITO,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赛力斯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前主要生产东风小康的车型,东风小康的品牌形象和五菱接近,旗下车型主要作为生产资料。品牌隐藏的深,还有华为的加持,AITO一出场的品牌影响力甚至是正面的,起步就比初期的蔚小理有优势。而如果使用东风小康的车标和尾标,销量势必受到影响。

问界M5有拿得出手的硬件

问界M5是一款增程式大五座中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空间充沛;虽然是增程式,混动结构上有缺陷,但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和电机性能可以弥补这个缺陷。两驱版续航里程200km,四驱版180km,两驱版电机272匹马力,零百加速能力7.1秒,而四驱版两台电机总功率496匹,零百加速能力4.4-4.8秒,两驱版和四驱版的动力都不惧怕高速行驶,只不过比DHT那种可以并联的混动车型在高速上多费些油而已。

标配鸿蒙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除了不错的动力,问界M5最能拿得出手的宣传点就是与华为合作。而问界M5在配置分布上恰好非常合理,标配了鸿蒙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即便25.98万的最低配也不比33.18万的四驱旗舰版少一个雷达。想尝鲜的用户,买最低配就能体验完整的华为inside,25.98万,同价位在这方面没有对手。我们没有具体的销量数据,不知道它每个版本卖了多少,盲猜两驱低配和四驱低配应该是交付最多的车型。

虽然有华为加持,但售价并不贵

同样是增程式混动,提起问界M5容易想到理想ONE,它的价格贵不贵可以参考理想ONE。理想ONE售价34.98万,纯电续航188km,电动机总功率333匹,零百加速能力6.5秒,加速性能比四驱版问界M5差挺多。不过在尺寸上,问界M5属于低一个级别的中型SUV(对于增程式混动而言,车型定位低一个级别,容易拉胯的不是空间而是NVH表现),大致来说,问界M5 25.98-33.18万的售价不算夸张。

对于造车新势力的车型,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动力和智能体验,问界M5这两方面是亮点。华为负责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显然比理想拿手得多,智能算法是华为最大的优势,华为跟任何一家车企比都能形成碾压优势。甚至后续的OTA都更能让用户期待。

问界M5的市场表现好,不过2021年底,余承东就放出豪言,问界M5在2022年要交付30万辆。从最近三个月的交付数量来看,30万辆不可能。对此,余承东在4月份解释到,没想到疫情对于芯片价格的影响这么大,30万辆的成绩显然达不到了,达到10-20万辆已经很理想。好吧,虽然吹了牛,产品和市场表现还都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