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位不保?别克GL8彻底坐不住了!祭出大杀器

2022年06月02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的MPV市场这两年随着三胎政策以及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新选择。如果你留心观察会发现,最近很多汽车品牌都布局了MPV产品线,推出了不少新车型。

不过大家可别忘记了国内MPV市场的一员老将——别克GL8,它对于国内老百姓而言意义非同小可,1999年的时候首次在中国投产,当时咱们有些人还不知道这叫做MPV,习惯称之为“商务车”或是“面包车”。由于那个年代国内市场没有太多同类车型可选,所以别克GL8在国内的发展之路一直顺风顺水,市场销量常年都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哪怕到现在为止,如果你问身边一些不太懂车的朋友,让他列举出两个MPV车型名称,那么他大概率会说出GL8的名字。

其实说起来,MPV这个概念确实跟GL8关系密不可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GL8的原型车实际上就是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大捷龙,是它打出了Mini Passenger Van的概念,即在一辆“Van”的基础上去拓展更多功能属性,而其缩写字母即为MPV,所以说GL8这款车不但成为了国人对于MPV的“启蒙车型”,还算是全球真正意义上MPV这条产品线的开拓者。

说句心里话在当时的国内市场,别克GL8所带来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它完全打破了此前公务车领域里“面包车”的固有形象,像什么一汽小解放,三菱得利卡、金杯海狮等等,在当时别克GL8来势汹汹的攻势面前毫无还手之力。时间一直来到2022年的今天,即便是几十年过去了,大家可能也知道现如今GL8依然可以称得上是MPV车界的霸主之一,尤其是在商务领域确实对手不多。

不过最近懂哥留意到一则新闻,可谓是意味深长。上汽通用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的预告图,并表示将会在2022“别克品牌日”上正式发布。据悉该车将定位别克全新旗舰MPV,对手方面将直指丰田埃尔法

从官方流出的预告图来看,这次新车型会采用全新的设计方向,比方说它有全新样式的格栅设计,尺寸相比现款GL8还增大了不少;比方说它配备了7字形的LED大灯,以及双色车身设计,整体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在前脸位置采用了BUICK英文标识以替代传统标识。可以说不论从自身定位还是实际散发出来的气场,别克此次推出的全新MPV车型都更为高端,从产品线来说档次肯定在GL8之上。

车厢的图片暂时只能作为参考,毕竟这更像是概念车的电脑绘图。实际上的内饰照片官方尚未公布,相信有很多车友跟懂哥一样十分期待。接下来请随时关注懂车,有第一消息懂哥会马上发文告知大家。

其实按理说,别克GL8目前在售的产品线已经是十分齐全的,你看像陆上公务舱、ES陆尊以及艾维亚三个车系,已经覆盖了20万-50万元这个产品区间,不管你是商用还是家用都可以得到不错的满足。但是别克偏偏在此时推出了一个更加高端系列的MPV车型,明显是朝着百万级别去的,想拿下的是谁的市场?相信这个答案不言而喻——丰田埃尔法。大家想想看,现在的埃尔法俨然已经成为了富人座驾的一个象征符号,动辄加价几十万却依然受到高端市场的追捧,别克作为国内MPV的老大哥,看在眼里说不眼馋也是假的。

那么冲击百万高端市场这条路,别克能行得通吗?我们拭目以待。毕竟,竞争越激烈,最终受惠的永远是咱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