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欧被拖入泥潭?俄乌冲突接近尾声?普京重大决定,乌外长骂北约

2022年06月03日 08: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围绕着乌克兰问题,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博弈可谓是备受媒体关注,自俄乌冲突升级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除了在经济上对俄罗斯围追堵截外,同时在俄乌交战期间,西方国家也是频频火上浇油。

不过,随着俄军逐步在战场上掌握优势,面对西方国家的步步紧逼,普京又开始出招了。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简化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两地居民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程序的法令,该法令已于当日生效。

目前乌克兰整个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部分地区已经处于俄军的控制之下,再加上日前俄军正式拿下马里乌波尔地区,总的来说,目前俄罗斯已经打通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的陆地通道,如果俄军再拿下北顿涅茨克,届时乌克兰整个东南部地区将彻底处于俄军的控制之中,虽然目前俄罗斯还未对敖德萨发起最后的进攻,但自俄乌冲突升级后,俄罗斯黑海舰队就已经利用海上优势封锁了这一港口城市。因此除了北顿涅茨克外,俄军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军事目标已基本上完成,而普京签署该项行政令,只不过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胜利成果而已。

据赫尔松州军民政府副主席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称,赫尔松州的居民要想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不需要有俄罗斯居住经历、不用提供资金证明,也不用通过俄语语言测试。相关申请将在三个月内处理完毕,赫尔松州的俄罗斯护照发放中心已经准备就绪,已有首批居民递交了申请。同日,扎波罗热州军民政府表示,正在对申请获得俄罗斯护照的人员进行统计,将做好俄罗斯护照发放准备工作。

而就在不久前,赫尔松州政府宣布将向普京申请无条件加入俄罗斯联邦,如今俄罗斯简化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两地居民获得俄公民身份的程序,事实上,已经算是默认了两州并入俄罗斯的事实。

据了解,从本月23日开始,赫尔松州已经实现了乌克兰格里夫纳与卢布同时流通使用,此外,赫尔松州近期还开设了首个俄罗斯银行的分行机构。此举对于乌克兰来讲无疑是一大噩耗。

因此,有媒体注意到,怒火攻心的乌克兰竟开始将怒气撒向了北约。据英国《卫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25日指责北约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袖手旁观”“毫无作为”。

当然,乌克兰埋怨北约可以理解,毕竟俄乌冲突就是因为北约不断东扩导致,而乌克兰至今没有加入北约,但问题是现在的欧美已经是自身难保,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现在的欧美已经被拖入到了冲突的泥潭,如果俄乌冲突再打下去,欧洲经济就要垮了。另外在美国国内反战呼声更是持续高涨,而美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跌,足以证明结束俄乌冲突迫在眉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