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拿捏老美“命门”!如果切断海底光缆,美经济或直接崩盘?

2022年06月03日 09: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多极化充满着大国竞争和博弈!

现在国际局势混乱的背后,无疑有老美与俄罗斯之间的博弈。很多人都知道俄罗斯是军事强国,但经济与美国根本无法相提并论。那为什么美国综合实力这么强,还会害怕俄罗斯呢?其实除了强悍的军事力量之外,俄罗斯还拿捏老美的“命门”——海底光缆,可以让老美经济直接崩盘。

讲到这里,大家一定很好奇,那这个海底光缆到底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可以让老美认怂呢?

一、海底光缆

1988年,在美国和英法两国之间铺设了长达6700公里的海底光缆。这是在众多海底电缆铺设之后的第一条通信海底光缆。在之后美国和中国、日本、韩国之间也陆续铺设了海底光缆。

海底光缆到底有什么作用?

海底光缆里一般充满多根光纤,大家应该或多或少听说过光纤,说白了就是网络宽带,是全球网络通信的重要载体。无疑,海底光缆承担着全世界的信息通信的正常运行!

那如果俄罗斯将美国的海底光缆切断,会使美国经济崩盘吗?

二、切断光缆的巨大影响

海底光缆铺设技术虽然非常复杂且困难,但是很容易受损,而且损坏之后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因此会严重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如果美国的海底光缆因人为原因损坏,无疑会让大量网络数据凭空消失。

第一,光缆的损坏会使美国产生严重的民生问题。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国,类似于国内的“花呗”、“白条”的超前消费和虚拟消费在社会中更是普遍。光缆的切断会让很多消费、信贷数据消失,引发经济问题。除此之外,美国的网络处于瘫痪,无疑会影响大多数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问题。

第二,光缆的损坏会导致美国金融市场瞬间崩盘。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金融大国,产业长期空心化,虚拟经济发达。十年前的美国股市和著名的华尔街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美国股市一天成交量在1300—3000亿美元,是中国A股成交量的十倍左右!

而光缆一旦损坏,意味着华尔街的交易和散户不能正常进行交易,股市出现危机,这无疑会让美国经济严重倒退!

第三,光缆的损坏意味着美国的巨头企业将面临巨大损失。

美国拥有121家世界500强企业,平均每个企业的营收是776亿美元,平均每个企业的利润是60亿美元。121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多都严重依赖互联网,且其中有很多世界顶尖互联网巨头。一旦光缆损坏,意味着美国会瞬间迈入经济停滞化,导致经济危机。

第四,光缆的损坏会对美国军事产生致命性冲击。

光缆除了联系美国的经济部门和产业,还为美国军方的卫星、通信设备提供信号。切断光缆,意味着美国失去对大多数国家的军事监视,同时切断了美国各地军方的联系,无疑会对美国的军事掌控和国家安全产生深刻冲击!

最后,不光会对美国产生影响,还会使世界陷入危机。

美国的海底光缆铺设与很多国家开展合作,连接着不少其他的国家。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互联网巨头,互联网即是从美国发源的,很多网站域名例如com、cn都是以美国为源头。即使并未和老美在国家之间铺设光缆,也会陷入断网境地。一旦全球大部分国家断网,就会产生不可预估的后果!

当然,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对俄罗斯拿捏自己命门的事情也有所掌握。为了保障自己的军事安全、防范经济危机,美国正在研究如何快速修复损坏海底光缆的相关技术也在试图寻找一些可替代材料以及攻关一些不易损坏的技术。

结语

老话说“狗急跳墙”,战斗民族虽然格局很大,忍耐性极强,但是如果美俄没办法“和平共处”,战斗民族也可能不顾后果切断海底光缆,让美国陷入危机。不过也相信,大国之间的博弈都会有一定的分寸。

你认为俄罗斯会有切断美国光缆,拿捏老美“命门”的想法吗?欢迎在留言区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