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运动,混动版首降至21万元内,2022款凯美瑞真香!

2022年06月03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连续7个月拿下中高级轿车市场销冠,凯美瑞的热销,证实了亘古不变的市场定律,消费者更愿意为新技术和新设计买单。

而更新迭代是产品维持生命力的根基。6月1日,凯美瑞2022款车型上市,新增三个版本,其中2.0S/2.5S骑士版售价分别为20.78万元、22.18万元,2.5HE精英PLUS版售价20.98万元。

在聊这款车之前,说个题外话,上一代凯美瑞在销时,我还在4S店当销售顾问,当时第七代凯美瑞在日系三雄中热度一般,设计更偏向沉稳。

无疑,第八代凯美瑞颠覆性的改变,同时改写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局面,极大提升了凯美瑞在该细分市场的话语权。

TNGA架构的意义不再赘述,从产品更新周期来看,当下的凯美瑞正当壮年,这一次新款车型的加入,更多是通过设计小改和配置的调整夯实竞争力。

2.0L车型购置税减征,相当于免费升级?

凯美瑞上新刚好赶上购置税减征政策落地,此次购置税减半优惠包括2.0L车型,意味着购入2.0S骑士版(新增),能够节省万余元的购置税,在纯车价方面,骑士版对标同排量的锋尚版多出2千元,一来一去,消费者买入的话,基本不用多掏腰包还节省了不少钱。

产品上,2.0S骑士版主要是在外观、内饰上注入更多潮酷、个性化标签元素,包括配色上加入了酷黑涂装,主要用于前格栅、外门把手、尾部车标等处。同时,LED组合尾灯也采用了酷黑样式,并且轮毂以黑色作为装饰,视觉呈现上,几乎“全车黑”的酷炫。

内饰与之呼应,高级织物+合成皮运动座椅全系采用酷黑配色,不过为了减轻车内拥挤环境下的沉闷感,中控仪表台采用S型亮银色加饰。

第八代凯美瑞本身产品没有什么槽点,作为年款上新,更多是考虑丰富用户选择,在不掏钱的情况下,升级外观套件对于用户来说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三款车型加入以后,凯美瑞产品丰富至13款,而且此次加入的骑士版不仅针对2.0L车型,2.5L车型同样享有。也就不存在纠结选2.0L还是2.5L车型的问题。在促销上,广汽丰田针对6月内购车用户,还额外送出2千元的消费券,足够诚意。

在我看来,广汽丰田此次推新,也有品牌对于产品结构消费的考量,凯美瑞的2.0L主销车型为2.0G豪华版,这一次广汽丰田将“运动套装”用在与锋尚版同配置的车型上,有望拉动整体销量。

降低进入门槛,不到21万买凯美瑞混动?

除了新增“2.0S骑士版”、“2.5S骑士版”,进一步拓展年轻消费者的多元的外观选择外,2022款凯美瑞还新增“2.5HE精英PLUS版”,相比2.5HGVP领先版便宜了1万元,意味着混动版的进入门槛降低了。

配置部分,2.5HE精英PLUS版在2.0E精英版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前排降噪玻璃、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其中,智能辅助系统方面,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循迹辅助等等,并且驾驶模式支持运动、经济、标准/舒适三种模式切换。

动力方面,2.5HE精英PLUS版搭载了一套双擎混合动力,其百公里油耗水平低至3.8L。

值得一提的是,在凯美瑞整体销量中,53%为2.5L和2.5L双擎混动车型贡献,2.5HE精英PLUS版的引入,对于现有潜在用户能够形成一定的吸引。

配色方面,考虑到成本问题,不同配色之间也有一定的价格之差,耀动红、铂金珍珠白两种配色需另付2000元,耀动红黑双色、铂金珍珠白黑双色两种车身色需另付4000元。

写在后面:

凯美瑞入华至今,销量已超200万辆,谈得上是一款相当成功的中高级轿车,而这其中是产品+服务叠加的成果。

比如在购车上提供多元化的贷款组合,以个人经历来说,当时我们买入凯美瑞,便选择了适合自己的10万24期免息的购车方案。而且目前广汽丰田上线的三大全新车主服务权益,也很好地照顾到用户买车后的用车权益。

至于新车如何选?显然,2.5HE精英PLUS版和2.0S/2.5S骑士版侧重点不同,前者偏向想买混动版但对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后者则更加吸引重视运动感和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