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FAAR平台架构打造,配备全新车机系统,全新宝马X1能热销么?

2022年06月03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BBA旗下的产品竞争一直较为激烈。不过近些年随着奥迪Q3奔驰GLA的相继换代更新,这两款车型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而宝马X1自2015年发布以来,历经7年依然未换代,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如今全新宝马X1也已经蓄势待发,试图重新抢占市场头名的位置。

日前,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海外版全新宝马X1的官图,据悉新车将基于FAAR平台架构打造,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从设计,此外新车的车机系统也将进行升级,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将推出燃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纯电动版(iX1)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

首先从外观来看,三种动力的车型在外观上有细节方面的差别,但变化不大。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化的双肾前格栅设计,但尺寸得到增大,两侧的大灯组样式为多边形设计,内部的LED光源采用了“双7形”结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前包围中间的散热通风开口搭配獠牙样式的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此外,新车还会使用更加运动化的设计元素,中网以及部分车身覆盖件将采用黑色涂装,车尾灯也将采用熏黑样式。另外纯电版的宝马iX1将采用封闭式的前格栅,并且中网、前包围、侧裙、后包围等位置将采用蓝色装饰,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设计也较为硬朗,笔直的腰线一直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进一步拉升了侧面的视觉效果。而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进一步增加,其中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45mm/1642mm,其中新车车长增加了43mm,轴距增加了22mm,因此新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的升级同样明显,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7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的双联屏设计,并内置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宝马X3宝马5系宝马3系就因ID7车机系统中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及语音控制等功能,而遭到车主的大量投诉。而升级iDrive 8车机系统,可以说也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据悉,新车的悬架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且首次提供可选的自适应M悬架,可将行驶高度降低15mm,进一步增加运动性能。

而动力系统的升级也相当明显,其中燃油版车型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轮驱动系统。另外,插电式混动动系统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8公里。

而纯电动版iX1将配备前后双电机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13马力,最大扭矩493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同时,新车配备了一个64.7kWh的电池组,根据工况可提供410至435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整体来看,新车的颜值、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同级市场的竞争力也愈加凸显。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海外正式发售,而在国内市场全新宝马X1的路试谍照也已经被曝光,另外新车内饰也将采用双连屏设计,预计新车进入国内市场后也将再度进行加长,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此次全新宝马X1的到来能否领跑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