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各国想发射卫星,发射时机还得由马斯克来决定,这什么道理?

2022年06月04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引言

我国对于航空事业的发展还是非常重视的,最近几年的载人航天以及载物航天发展的非常有前景,现在所涉足的领域已经不仅仅只有月球,我们也开始向其他星系进发去寻找未来宜居的星球。

卫星在整个系列的活动终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仅为国内航天事业提供相对应的必需品之外,最重要的是卫星能够为我国占领非常重要的太空领域。在此就不得不提到马斯克了,“星链计划”就是他提出的,那么在这一计划被提出后,对各国发展卫星有何影响?内行人做出解答。

星链计划在很早就被马斯克提了出来,在这个计划中,只要马斯克的经济以及其他方面的条件允许,他就会不断地向太空中发射卫星,然而太空资源是未知的,并且拥有着绝对的优先占有权。

先进入到某一轨道的卫星是可以占有这一轨道的资源,简单一点来讲,如果我们国家先发射了该轨道高度的卫星,那么其他国家就不允许再向这一轨道中发射卫星,相当于这已经属于中国的一片太空领土。

马斯克的特斯拉工厂现在在全世界做得异常火爆,基本上在所有国家都能看到特斯拉的身影,但是马斯克却远远不满足于此,他从小就对太空非常着迷,所以说在自己有能力之后,就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太空中发射卫星。

根据有关部门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马斯克以及美国已经从大陆续续向太空中发射多颗卫星,如果我们不加快发射卫星的脚步,未来太空一资源将会被某些欧美国家占领,最后又会成为世界各个势力之间争夺的必需品。

发射42000颗人造卫星,然后在近地轨道发射过的卫星组成一个非常强大的卫星链网,这是马斯克现在一直想要完成的目标,这个目标一旦实现,就意味着美国的这意味星链可以覆盖全地球。这个想法还是比较超前的,美国也确实重视这一想法的出现。

但如果这个计划真的成功,对其他国家的太空事业就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但现在各个国家的人造卫星能力还并没有达到原先预想的程度,所以说目前美方所发射的卫星很多,但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其实美国这样的行为已经开始挑战某些世界公约的底线,近地轨道并不是任由各个国家的想法来战略的,并且,近地轨道资源数量非常少,如果都被美国所强占,那么最后必定会在世界上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说有关公约对此也做出一些相应的规章制度。

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公约所制定的政策是所有国家都必须要遵守的,但美国却并不这样认为,不仅仅不断地向地球近地轨道发射卫星,并且发射数量也非常大。目前,在外太空人造卫星的数量有7389颗,然而,马斯克却占到了将近2000颗卫星。

我们从数值中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目前马斯克所发射的人造卫星数量只会变得越来越多,并不会由此而减少,并且占总卫星的数量比重也会越来越大。所有近地轨道资源全部被一个国家霸占,所引发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最不公平的还是那些科技发展程度不高的国家,因为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发射卫星,所以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来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如果所有的近地轨道太空资源全部被美方霸占,其他空间在发射近地轨道卫星时,就一定会受到美方的限制。

美方霸道的目的和意图是非常明显的,并且通过掌握近地轨道资源,来间接把控其他国家经济发展的优势,对美国资深而言绝对是一个只赚不赔的买卖,在任何世界上,美国想要争夺第一的想法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在此次事件中也尽显无遗。

大家都清楚美方是什么样的为人,在与其合作过程中一定要小心,阴险狡诈有来形容美国再合适不过,我们在与其合作时,一定要秉持着万分小心的心态,千万不可马虎大意,一不小心就会被起欺骗。

结语

太空资源是非常有限的,马斯克以及美方想通过占领近轨道太空资源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因为已经影响到国际公约。美方所采取的态度是不可取的,我们要与美方走截然不同的道路,让其他国家能真正的幸福,而不是被迫于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