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为何拉响裁员警报?业内人士:前几年招太多招太贵

2022年06月0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力帆汽车

鞭牛士 6月4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消息,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确认了发给全球员工内部信的真实性,但承认中国目前除了工厂工人等必须到岗的员工之外,其他岗位人员大部分仍处于居家办公。“一切都遵守政府和公司的防疫要求。”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在目前一线工人人员仍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业内人士预测,特斯拉的裁员将从工资较高的管理层开始,并很可能会剔除掉一部分重叠的岗位,让生产更有效率。

事实上在前几次特斯拉的大规模裁员中,马斯克也表示裁员不涉及工人岗位。特斯拉工人的工作时间要远长于每周40小时。

“马斯克是非常精明的,现在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好,特斯拉前几年招人太多,招贵了,那么通过把此前招贵了的人裁掉,再招一批相对便宜的劳动力,从而实现动态调整,降低企业开支。”奥维咨询董事合伙人张君毅对记者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