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富豪不顾老美反对,执意向中国捐1亿美元,还给自己取中文名

2022年06月05日 09:2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赌王何鸿燊何超欣目前正在清华大学读书,她就读的这个学院叫做苏世民学院。说到这个学院可是说是来头不小,苏世民这个来自是来自美国富豪苏世民的中文名。苏世民是美国黑石集团的创始人。

2013年苏世民不顾老美的反对,给清华大学捐款1亿美元,帮助清华大学建立了苏世民学院,为全球的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机会,这个学院也成为了全球优秀青年聚集的平台,很多人可能无法想象,能够到苏世民学院读书的几乎都是西方富豪的子女。当然也有很多海外华人富豪的子孙后代。

除了何鸿燊的女儿何超欣之外,还有泰国首富家族谢国民家族的谢承润等也是在苏世民学院毕业的。

苏世民曾经创造了20万到3.8万亿的奇迹,成为了美国的超级富豪。苏世民如今的身家高达200亿美元,拥有黑石集团24%的股份。

苏世民这个人也是颇为传奇。苏世民出生于美国一个犹太家族。苏世民原名叫做史蒂芬·施瓦茨曼,不过因为他从小就对中国文化非常向往,他说自己最崇拜的人是李世民,于是他就给自己改名为苏世民。

作为犹太人,苏世民从小就非常聪明,而且非常有经商的头脑。苏世民很小就懂得在家里的商店帮忙,赚到钱之后,苏世民就拿去买各种各样的历史书,从书本里面苏世民了解到了中国。苏世民也因此对中国非常感兴趣。

苏世民长大之后,成绩一直非常好,后来他还成功考上了耶鲁大学。很多人可能无法想象,苏世民读书的时候已经在帮助照顾家里的生意了。那个时候苏世民家里的商店生意非常好,苏世民就建议爷爷开分店。

苏世民的爷爷年纪大了,并不愿意折腾,可是苏世民天天软磨硬泡,最终让爷爷同意了。苏世民到了耶鲁大学之后,认识了自己如今的好搭档皮特·彼得森。在工作几年之后,苏世民跟好友一起筹集了40万美元,创办了黑石集团。

黑石集团创办之后发展非常快,苏世民靠着惊人的眼光,常常可以投资到非常好的资产。越来越多人信任苏世民,也纷纷把资产交给苏世民管理。巅峰的时候,黑石集团管理了3.8万亿的资产。

如今苏世民在全球有50多万的员工,他也被人誉为华尔街之王。苏世民如今70多岁了,但是他依然在工作,而且每一分钟都不会被浪费掉。苏世民的秘书给他安排工作,都是精确到每一分钟的。

苏世民两个孩子分别在12岁跟10岁就到中国来学习,之后苏世民更加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苏世民曾经说“世界的未来在中国,不了解中国,你将错过这个时代!”

于是在2013年,为了帮助西方的年轻人了解中国,他捐款1亿美元给清华大学,建立了苏世民学院,这个项目到现在已经筹集了4亿多美元。

这些学院是专门接收来自海外的优秀学子,到清华大学来攻读硕士。现在在这里读书的,很多都是华尔街巨头的孩子。苏世民给中国捐款的时候,很多美国佬都非常反对,认为苏世民应该把钱捐给美国。其实苏世民也是一个大慈善家,他在2019年的时候还曾经给英国的牛津大学捐款1.88亿美元,同时承诺向麻省理工大学捐款3.5亿美元。

很多人知道黑石集团应该是因为去年SOHO中国打算出售给美国的事情。这个事情讽刺的就是这样,SOHO中国潘石屹曾经给美国的高校捐款1500万美元,保守国人争议,而跟他做生意的美国富豪苏世民却跑到中国捐款1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