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让货不对版成为消费者的心魔,谈车企在缺芯常态下的正确应对

2022年06月05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这段时间,汽车行业一茬接一茬地出现“货不对版”、“减配”、“电池少电”等问题。在疫情与芯片短缺影响下,很多车企多“有难言之隐”,不得不调整配置。例如,某法系品牌开始采用没有导航地图的小屏幕、某日系品牌将预装导航系统的车辆数量削减约1/3等等。如果遇到这类情况,企业如实告知客户应是基本义务;而未尽告知义务就出现“货不对版”,这也许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实实在在地侵犯了消费者权益。

某国产品牌就曾官方声称搭载高通八核芯,而用户拿到手的却是英特尔四核芯片。在舆论的声讨下,才不得已给出权益补偿方案;某德系豪华品牌减配方向盘电动转向柱,事后想以数千代金券补偿消费者;某国企旗下豪华新能源车品如今面临减配、电池缩水以及用户权益受损等问题,被百名准车主声讨维权。种种现象,在疫情和缺芯的大环境下,起因可以理解;但一些车企对待消费者的方式显得缺乏诚意,难免让广大消费者感到失望。

不过好在还是有不少车企态度诚恳,处理得当,比如江铃福特科技。由于疫情影响和芯片短缺,江铃福特科技将从2022年6月2日17点起将领睿的尊领型及尊领型PLUS两款版型的“多色氛围灯”配置调整为“单色氛围灯”配置,将向为此受到影响的预订用户提供官方补贴。在对配置进行调整之前,江铃福特科技发布了告知书,并和用户进行了点对点的沟通、协商,在力保交付的同时,确保用户满意。

说起来,氛围灯真算不上什么重要配置,换做有些车企肯定闭口不言。但江铃福特科技还是选择了立即发布官方通知,向广大用户说明相关情况,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力保用户权益不受影响。这种公开透明、真诚沟通的原则,以及用户至上、待客如亲的理念,相信会让很多车主感觉特别暖心。

其实,现在疫情大环境下供应链出问题大家都能理解,但关键是车企的态度,是不是尊重消费者,是不是主动公开沟通,是不是拿出了最大的诚意。有对比才有差距,江铃福特科技对消费者的重视可见一斑,这波操作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不过,这次配置调整的良好态度和为用户着想的企业行为也不算让人意外,毕竟江铃福特科技一直强调“待客如亲”,素来非常重视用户服务。据我所知,福特领裕除了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先到为准)质保政策外,针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核心部件还有终身质保政策;基于车联网推出的预见性服务和OTA升级也深受车主好评,能提供定期保养提醒、易耗件更换提醒、碰撞关怀等服务;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还提供夜间服务,只需提前通过微信或电话完成预约,解决了忙碌于工作的用户在工作日的车辆维修保养需求。此外,在全国超过180家家空间体验店里,还能享受到“舒享下午茶“”亲子互动游戏“等家空间专属服务。这种"专业服务 全程呵护"的服务体验,完全直击我们消费者的痛点,怪不得身边不少朋友都想买它家的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3月底上市的江铃福特领睿,上市半月订单总量就突破5000台。随着各地车企及零部件企业的复工复产,车市将逐步复苏,业内人士十分看好领睿的后续发力。领睿搭载了福特EcoBoost®170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誉满全球的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技术同源,传承了福特EcoBoost家族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强劲动力的特性,同时还针对中国城市路况进行了创新和优化。其中,最值得一说的优化设计是使用了低惯量涡轮,相比常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转速达到1500转以上才能开始工作,领睿这款EcoBoost®️170发动机转速达到 1000 左右即可介入工作,1500转时就能输出260N•m的最大扭矩,堪称同级“千转王者”,因此车辆起步或者低速加速时感觉很轻盈,油门表现也很灵敏,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

除了低转速高扭矩,这款EcoBoost®️170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更可达到170马力,搭配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奔驰GLA、宝马 X1等豪华品牌同款),传动效率高达 97%,高速路段上超车也动力充沛,同时还能兼顾起起停停时的平顺性,和低速顿挫说再见。

底盘方面自然不用担心,福特作为赛场上的常客,一直以来都是底盘调校的一把好手。领睿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经过Trust-Mark福特全球标准调校,可以更有效地过滤颠簸,很好地平衡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乐趣,加上SUV先天的强通过性,可城可野,更加实用。

强大的产品力支撑了领睿的走红,而在特殊情况下的配置调整,江铃福特科技的态度值得其他厂商借鉴,再微小的调整都应如实告知消费者,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否则让自身陷入诚信危机就得不偿失了。越是缺芯时刻,越是可以看清一家车企的面目,对于我们用户来说,买车最好还是选择江铃福特科技这样有担当的车企,更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