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C国产展望 轴距加长无悬念/最快年内引入

2022年06月06日 00:1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奔驰近几年在国内的强劲势头大家有目共睹,说到背后的最大功臣,那SUV里非GLC莫属。6月1日,全新奔驰GLC正式全球首发,相比现款车型,全新奔驰GLC针对造型、内饰、配置及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产品竞争力提升明显。

事实上在全球首发之前,全新奔驰GLC已频频现身国内路试。参考全新奔驰C级的引入速度,国产全新奔驰GLC长轴距版最快将于年底前发布。今天我们针对其国产前景展望一番,您不妨看看全新奔驰GLC拥有哪些亮点,它的核心竞争力又在哪里。

造型: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 两种前脸造型可选

全新奔驰GLC造型方面的变化,并不像GLK到初代GLC时代那样大刀阔斧,不过在融入最新设计元素后,还是带给消费者足够多的新鲜感。前脸最大变化莫过于前大灯组采用“开眼角”设计,内部LED日行灯造型采用全新设计,看上去更具辨识度。

新车提供两种前脸造型以供消费者选择,豪华版三叉星徽后面的造型为直瀑式设计,运动版配备有AMG造型套件,中网造型为满天星样式,并配有造型夸张的贯穿式前包围,前脸视觉冲击力更强,瞬间变身精神小伙儿。

车侧造型看似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包括外后视镜及门把手位置都进行了下移,车身腰线也有所改动。尾部依旧了保持了现款车型的圆润线条,尾灯组换装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倒三角样式,全新两段式尾灯内部采用三维立体结构,显示效果不俗。

内饰:与全新C级别无二致 科技化氛围提升明显

内饰毫无疑问是全新奔驰GLC自身最大的变化点,全新S级首搭的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继全新C级后,如今下放到了全新奔驰GLC车型上。内饰风格在与大哥全新S级相看齐的同时,无论是车内设计还是用料水平均散发出浓郁的豪华气息。

与此同时,显示效果清晰、提供多种主题可变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及造型饱满两种造型可选的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更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达到了豪华中型SUV中的领先水平。

与全新C级尺寸一致的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新增的MBUX智能家居功能可实现对空调、灯光等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其自主学习能力更进一步优化自然语音交流。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大尺寸HUD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搭2.0T+48V轻混系统/新增插混版/越野性能升级

全新奔驰GLC提供丰富的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涉及汽油版、柴油版及插电混动车型,在国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汽油部分,全新奔驰GLC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第二代48V 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第二代48V 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再车辆启动时,有效降低抖动与噪声。加速阶段为车辆提供额外动力输出。减速滑行时,回收能量为电池充电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GLC 200 4MATIC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GLC 300 4MATIC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ISG电机额外提供17kW与200N·m的支持。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配备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新增拥有4.5度的后轮转向技术、透明发动机盖技术。

PHEV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组合,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440N·m,配备31.2kWh电池组,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km,支持60kW直流和11kW交流两种充电模式。新增混动驾驶模式可为纯电驾驶模式规划最优驾驶路线,标配后轴空气悬挂与水平控制系统,支持纯电越野模式。

底盘方面,全新奔驰GLC悬挂系统采用新型四连杆前悬挂,及安装在副车架上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悬挂系统可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降低行驶噪音、提升车辆操控性。

国产展望:继续推长轴距版车型 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进行本土化升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GLC长宽高为4718*1890*1640mm,轴距2888mm。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相比略有小幅提升,其中长度与轴距分别增加60mm与15mm,宽度保持不变,高度降低4mm。后备厢容积进一步优化,相比现款车型增加70L达到620L。

频频曝光的全新奔驰GLC长轴距版国内路试谍照显示,国产全新奔驰GLC将继续针对车身尺寸进行全面加长,推出长轴距版车型。现款奔驰GLC长轴距版轴距加长足足100mm,以4764mm的车长、2973mm的轴距,在车身尺寸方面傲视整个豪华中型SUV市场,国产全新奔驰GLC不出意外,至少还是轴距加长100mm的水平。

除了继续推出长轴距版车型,国产化后的全新奔驰GLC配备的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还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一系列本土化升级,以更好的贴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此外,预计国产全新奔驰GLC还将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专属车漆及轮圈造型。

上市售价预测:预计售价区间41-49万元

现款奔驰GLC在售包括GLC 260 L及GLC 300 L两种动力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0.63-47.69万元。预计国产后的全新奔驰GLC动力总成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即搭载不同版本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因此我们判断国产全新奔驰GLC上市初期依然会提供2种动力、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海外新增的插混版有望在后期引入国内市场。

参考国产全新奔驰C级与上一代车型间的价格调整,考虑到国产全新奔驰GLC从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我们判断其售价门槛相比现款车型40.63万元的定价将有1万元左右幅度的上调,达到41万元,随着配置、动力系统的不断升级,GLC 300 L车型售价将进入46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内,结合配置部分的差异,我们猜测的国产全新奔驰GLC预计售价区间为41-49万元。

竞争力分析

长久以来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都被来自德系豪华三强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所牢牢占据。尽管现款车型已处于产品周期末端,但依然在过往一年的销量成绩中领先于宝马X3奥迪Q5L

本次发布的全新奔驰GLC看似造型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在内饰造型、配置及动力系统层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改善了现款越野性能方面的弱项。作为三款车型中最先完成换代的车型,全新奔驰GLC凭借着逐级下放的家族化内饰已全面领先于另两大竞争对手,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加入更是迎来了当下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在上一代车型加长过后,其在国内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我们有目共睹。不出意外,车身尺寸加长的全新奔驰GLC继续坐拥同级最长轴距。此外,“三叉星徽”强大品牌号召力及过往所积攒的良好口碑,更为全新奔驰GLC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增添了一份信心。

此外,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异军突起,以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与BBA三大豪华中型SUV抢市场的势头已愈发明显,特别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追捧程度已远大于过去,在传统豪华品牌与新能源品牌的对垒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拥有更强大智能化配置、自动驾驶能力的后者,这无疑为即将上市的全新奔驰GLC带去相当大的压力及挑战。

总结

全新奔驰GLC这次换代算得上是彻彻底底,特别是备受好评的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更带给我们强烈的科技感与时尚感。伴随着近几年来国内豪华品牌车主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诸多科技化配置加持、造型时尚动感的全新奔驰GLC,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也有望在与宝马X3奥迪Q5L的新一轮竞争中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