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一丰”心享之旅,看一汽丰田如何为用户“量产幸福”!

2022年06月06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时间,是一把“双刃剑”;好酒在经历时间的沉淀后会变得更浓醇香甜,但白水在经过长时间的存放后只会过期变质。汽车行业也不例外,在市场上不断变革,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趋势下,能始终“屹立潮头”的汽车品牌,便是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沉淀,不断创新,以厚积薄发之姿,去迎合每一个时代的喜好诉求,为每一个时代的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而一汽丰田正是其中之一。

于消费者而言,对汽车的认知始终建立在产品本身,很难从车辆研发、生产的每一项工艺细节上全面感知汽车产品的硬核实力,为了让消费者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一汽丰田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精益求精,5月20日一汽丰田西南大区“走进一丰”心享之旅在一汽丰田汽车(成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01

把硬核品质深入每一道工序

为消费者出行生活赋能

深耕中国市场数十载,一汽丰田始终站在行业发展前列,在疫情反复且市场消费热情锐减的2021年,一汽丰田顺利达成了累计销量突破900万,全年销售860019辆新车,同比增长8%的好成绩。而在这份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汽丰田始终以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不断在研发制造层面的实力赋能,用实打实的高品质用车体验,满足消费者的出行期待。

此次参观的一汽丰田汽车(成都)有限公司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制造企业,也是一汽丰田布局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998年成立至今,该工厂已经全面建成了一汽丰田引以为傲的全新TNGA生产线,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成型、总装五大工艺,具备高品质、高效率、高自动化、高柔性等一系列高标准的投产优势。而正是得益于这些实力的加持,也让该工厂能够承担起生产一汽丰田重磅旗舰车型——亚洲龙的重任,2021年6月,亚洲龙正式在成都下线,不仅标志着一汽丰田成都公司实现了由非承载式产品向承载式产品的关键战略转型,更标志着“成都造”乘用车规模迈向高端化,以切实的行动践行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据悉,截至5月18日,亚洲龙在成都下线后已在成都累计达产超过12万台;每天能生产560台;单月最高纪录14762台。

众所周知,亚洲龙被定义为全球旗舰车型,其产品实力乃至生产品控标准自然要高于市面上多数同级车型,而通过此次进厂参观,我们也切实地感知到了这一点。在冲压车间,一汽丰田配备了世界上最快的A0伺服压机,可实现每分钟最高16件A级部品下线,真正将高效率、高精度等特点集于一身,并且还有160T、250T、600T、1200T、3000T等多种型号的压机,为各车型冲压不同的部品;为了把这些部件完美地组装成完整车身,厂内的焊接车间则配备了274台机械手以及新型伺服焊机,能在批量化的焊装过程中确保每一个焊点的品质合格,可以说是真正做到“细节见真章”。

成就亚洲龙的旗舰标签,还离不开TNGA构架的赋能,而一汽丰田成都公司得益于2020年新建成的成型车间,使其也具备了完整的TNGA生产线,该车间内置了丰田特有的高韧性、高强度树脂原料及丰田研发的六点注塑技术,能够使原料分子的受热和排列更加均匀,产品的韧性和耐候性更强,生产效率更高,让亚洲龙的前后保险杠及仪表板等其他树脂件具备更高的安全性与品质感。此外,在总装车间,该工厂还通过全球品质防误系统,保证每一颗螺栓精度,全面确保车辆在最后环节的高品质。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交付给消费者的每一辆车型都品质过硬,工厂还建立了涵盖生产环节以及产品监查的严苛质检体系,导入了丰田的品质评审活动,通过结合ISO的品质要求及丰田的现场管理经验,从方针、发生防止、流出防止、再发防止四个方面共计34个管理项目对制造现场的内规、作业要领书、文件记录等的完整度及实施状况进行评价审查,以进一步夯实制造现场的品质保证制度,提高品质保证水平;而针对产品检验,工厂则通过1800余项的严苛检查,以及智能化检测设备,进行多重细致检查,并且还会对已检查合格车辆进行抽样监查和各种法规评价,对结果进行进一步分析和改善,让消费者得以开上真正的品质好车。

当然,对于任何一个制造业来说,除了要具备完善且硬核的制造实力,更要具备环保意识,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这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当下显得格外重要。一汽丰田成都公司始终秉承“着眼于未来,建设具有认同感、自豪感、幸福感、深受地方爱戴且有竞争力的企业”的公司方针和“谋求企业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保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遵守法规、高效节能的模范环保工厂。早在2019年该工厂实施了锅炉低氮升级改造项目,在原本就达标的情况下,投入近千万元更换原有锅炉,重新导入低氮燃气锅炉,实现减排氮氧化物约15吨/年;厂内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废水,也经过内部污水站处理后优于国家排放标准排放,一部分经过RO膜过滤后回用于生产和绿化,中水回用能力达到30%以上;并且还设定了比国家/地方基准值更严格20%的污染排放自主管理值,定期实施监测,监测结果远远优于国家/地方标准;此外,为有效杜绝生产线的噪音污染,总装车间配备了低噪音的摩擦输送系统、低噪音的拧紧工具,以保障车间员工能够不受干扰安心工作。正是得益于这些深入细节的环保策略的加持,让一汽丰田成都公司在2019年9月,取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在2020年被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为四川省绿色企业,在2021年被成都市评为“碳惠天府”机制建设贡献单位,并且在2018-2020年连续被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评为四川省环境诚信企业。

02

一汽丰田对消费者的用心

远不止于产品本身!

有了研发制造端口的硬核优势奠定基础,亚洲龙的产品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其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全球旗舰轿车,自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一举打破B+级市场格局,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高品质驾乘体验,累计销量突破30万,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而在今年3月30日,这款旗舰轿车再次迎来革新,凭借“双极设计”、“双极驾驶”、“双极安全”、“双极科技”、“双极效率”的5大双极产品力优势,进一步实现产品力的飞跃,以此满足更多高净值、年轻化、个性化的新兴消费群体的用车期待。

产品的创新升级,其实就是品牌对消费者的诚意与用心。而一汽丰田对消费者的诚意远不止于产品层面,为了回馈用户支持,让更多消费者体会到双极人生,一汽丰田在今年五月限时开启千万挚友计划,至5月31日,购买全新亚洲龙即享四重惊喜钜惠礼遇计划。除了延续一直以来的金融政策以外,此次一汽丰田针对购买亚洲龙和双擎的消费者更推出了首付20%,2年0利率的重磅利好政策,并且还有0利率·长年限多种组合轻松贷,至高享10000元置换基金,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双擎电池更享8年20万公里免保修,公立医院医务工作者购车享“终生”免费基础保养等。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得以感知到一汽丰田是真正从研发制造、产品本身、终端服务等全链条为消费者构建起了高品质的出行生活保障,这份诚意也将使一汽丰田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更好的信任感;诚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区域高级总监李湘所言:“若无信任无以谈未来,车主的信任是一汽丰田弥足珍贵的财富。正是这样的信任,让一汽丰田砥砺奋进,逆势飞扬。”而面对未来的市场变革,一汽丰田也将通过进一步强化体系,依托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持续扩充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让所有消费者从内心感受到拥有一汽丰田产品的喜悦,与消费者一同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