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交付量达到9507辆,神龙汽车将触底反弹还是暗藏危机?

2022年06月06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神龙汽车正式公布了5月份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神龙汽车终端交付量达到了9507辆,同比增长23%,这是其自2020年12月以来实现的连续18个月同比正增长。而在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神龙汽车似乎已经展现出了回暖的趋势,不过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此前神龙汽车对外表示,2022年必达17万辆,挑战20万辆。不过根据数据显示,1-4月份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39632辆,再加上5月份的9507辆,总计销量仅为4.9万辆左右,仅完成17万辆销量目标的28.9%。而接下来的7个月,神龙汽车月均销量要达到1.4万辆以上,才能完成销量目标,不过要想完成这样的销量任务谈何容易。

尽管目前神龙汽车旗下涵盖了两大合资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但是真正算得上热销的车型并不多。如今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可谓是神龙汽车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不过其月销量也仅维持在3、4千辆的水平,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凡尔赛C5 X的销量更是跌至2千辆左右。

而凡尔赛C5 X这样的成绩表现,显然无法支撑神龙汽车设定的较高的销量目标。并且凡尔赛C5 X自身也开始遇到的向上发展的瓶颈。首先质量问题的增多,已经开始影响其口碑,根据车主投诉的情况来看,凡尔赛C5 X存在比较严重的车身共振问题,此外还存在发动机抖动、后备箱故障等一系列的质量问题,这些都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深远的影响。

刚刚推出了一款走量车型就面临困境,显然是神龙汽车不愿意见到的。不过神龙汽车也试图扩大新车的投放,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日前,东风标致旗下的全新标致408正式曝光了外观、内饰的设计图,新车预计在6月份正式亮相。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化放射式点阵前格栅,并且悬挂了全新品牌LOGO,引擎盖上方配有“408”字标,整体更加运动化。不过这款车型其实就是海外版的308,只不过东风标致将其“本地化”,将车身进行了加长,而最终国内消费者能否接受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其实近些年来,神龙汽车已经进行了诸多调整试图“自救”,在2019年推出的“元”复兴计划,到2020年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可惜效果均并不明显。缺乏产品力过硬的产品,再加上品牌力的大幅下滑,让神龙汽车的整体战略始终不能有效落地。

而在今年初,神龙汽车“两室一厅”改革计划被曝光,该计划的“两室”指的是东风标致将由法方主导、东风雪铁龙由中方主导;“一厅”指的是共用现有的产品技术、质量、企划、工业生产等,从而来解决新品投放频率及实现本土化管理的难题。不过最近又有媒体曝出,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等因素,神龙汽车的“两室一厅”计划已被暂缓。

而如今主销产品凡尔赛C5 X销量增幅放缓,质量问题逐渐爆发。而全新408的前景同样并不明朗,这些都让神龙汽车的发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同样,品牌力如何提升,口碑如何恢复,同样是神龙汽车急需解决的难题。

写在最后

从2016年销量突破70万辆,到2020年的5万多辆,神龙汽车可以说从高峰一直跌落到了谷底。如今神龙汽车虽然有了一些触底反弹的迹象,但是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如今受整体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再加上零部件供应短缺,让已经边缘化的品牌无疑更加雪上加霜。而神龙汽车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