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近24万辆问题车被召回,召回界“双雄”均破10万辆!

2022年06月06日 16:33:01
分享到:

汽车召回月月有,5月自然也不例外。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2年5月份,共有7个汽车品牌共计发布了9次召回公告,总召回车型数量达到了237713辆。而这其中,属奔驰特斯拉召回数量最为庞大,均破10万辆,说是召回界“双雄”也不为过了。这两大品牌的车主要注意了!

奔驰不愧为“召回之王”,5月召回超12万辆

5月份,奔驰于5月7日和5月16日发布了两次召回公告。

5月7日的召回公告中涉及车辆不多,主要是2021年6月4日-2021年7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部分C级、E级、EQC、GLC,共计2365辆。因为车辆前座椅靠背调节机构上的一个塑料零件使用了不正确的材料,造成这一零件可能发生破损。座椅靠背在调节的过程中可能会卡在某一倾斜位置。如果座椅靠背一侧在调节的过程中卡住,可能导致靠背扭曲,会削弱座椅对乘员的约束能力。车主需要去店内检查,若在受影响时间范围内则免费更换座椅靠背骨架。

5月16日的召回公告设计120297辆进口车型,分别是2005年4月28日-2015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L、GL和R级。原因是制动助力器上一个起装饰作用的橡胶圈下积存的水汽可能导致制动助力器壳体底部锈蚀,从而导致制动助力器出现泄漏和制动助力减弱,造成车辆减速所需的制动踏板力增大、制动距离增加,严重情况下,会无法通过踩制动踏板使车辆减速。

也就是说,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刹车失效。如果在高速中遇到这样的事情,可就太吓人了。所以,这些进口车型的车主们一定要去检查锈蚀情况,必要时及时更换制动助力器。

 ●又是10万辆,特斯拉今年已发布四次召回

这次被召回的均为国产特斯拉车型,分别是2021年10月19日-2022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共计107293辆。

根据官方描述,此次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可能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

简而言之,就是中央触摸屏存在问题,会导致倒车影像、风挡(除霜、除雾及雨刮)功能的设置、驾驶档位显示和指示灯等将无法正常使用。这个问题早前已经有车主在网络上曝光了,那个深夜自动播放“我死得好冤啊”,真的吓坏车主了……相关车主请及时进行OTA升级,如果无法远程升级,一定要联系官方进行软件升级。

今年特斯拉在华的召回太频繁了,这才5月份就已经召回了4次,累计的召回总量也达到了275772辆,而其1月-4月的销量为109812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其余五大品牌召回均仅涉及进口车型

5月份发布召回的车企不多,其中并未出现自主品牌,而且也就是有奔驰特斯拉召回的车型涉及国产产品,其余五大汽车品牌:保时捷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宝马以及兰博基尼,召回的车型均为进口车型,相关车主可以及时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