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BJ60实图曝光:重点在“省油”,忘记自己是硬派SUV了?

2022年06月06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两年,坦克系列的火热让硬派SUV这个细分市场重新进入消费者的视线中。在坦克300之后,很多中国车企已经认识到了这条独特的“高端”之路,并且有了实质性的行动,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中国汽车品牌北京越野。

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北京越野将推出一款中大型硬派SUV车型BJ60,该车介于BJ40与BJ80之间,从中大型SUV的身份来看,BJ60似乎要与坦克500对标,那么老牌劲旅新推出的中大型硬派SUV,有能力挑战后起之秀的坦克500吗?

外观设计各有不同,但坦克500更实用

虽然是一个新兴的细分市场,但目前国内所有的硬派SUV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较早推出的坦克500在外形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外观设计气势十足,如果把logo遮住,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坦克500是一款美系SUV。

BJ60作为后来者,并没有刻意追求设计上的另类,从气质上看甚至与坦克500有些相似,当然了,BJ60依然继承BJ系列的家族式语言,5组U形格栅刻画了家族最经典的设计语言,同时为了追赶上如今流行的灯光语言互动效果,U形格栅加入灯光轮框,灯光视觉效果相当亮眼。新车侧面在加入了大量平直的线条,配合隆起明显的方形轮眉,看起来肌肉感满满,这一点相比走圆润风格路线的坦克500要亮眼不少,不过车门上沿的全包设计破坏了整车的线条感。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同为中大型SUV,车长都在5米左右,重点的轴距表现也仅仅比坦克500缩短30mm,为2820mm,这样的数据表现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中等水平,不过对于乘坐表现影响不大。

尾部设计算是中规中矩,尾灯采用的是硬派越野SUV上常见的竖状结构,侧开门的设计在这款车上也没有缺席,另外,坦克500相比北京BJ60还为侧开式的后尾门增加了电动吸合功能,这个设计值得点赞。

配置都很丰富,但坦克500得上高配

在内饰方面,BJ60的表现比较“传统”,当然,这里是针对如今的造车新势力而言,相比其它硬派越野车,新车的内饰设计看起来相当精致,采用深浅双色混搭的配色,仪表台使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覆。10.25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12.8英寸中控大屏,三屏联动,不仅功能实用,而且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气息。虽然由于价格的原因,在视觉豪华感的营造上不如坦克500,但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已经很到位了。

另外,从已知的配置信息中发现,北京BJ60将配有氛围灯、前排座椅配备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品牌音响等丰富的配置,将兼顾一定的豪华感和乘坐舒适性。此外,除了官图中显示的2+3+2座椅布局之外,新车还将提供5座版可选。坦克500的座椅配置也相当高,不仅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二排也有加热/通风,5座版的高配车型第二排还有按摩功能。另外像是后排隐私玻璃、手动遮阳帘,坦克500的也都有配备,不过以上很多配置都属于高配独享。

同为国产品牌,在配置上也不相上下,但如果考虑BJ60的售价,相比来说BJ60无疑的配置无疑更加齐全,性价比也更高。

搭载2.0T+48V轻混,劣势也能变优势?

要说硬派越野SUV最有看点的地方肯定就是动力以及越野能力了,在动力方面,不同于坦克500的3.0T V6大排量发动机,北京BJ60将提供2.0T汽油/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增程式混动系统可选,通过加入电机来保证动力性能,燃油版车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露出的型号信息,新车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6马力,这个账面性能数据是目前国内2.0T汽油机中较高的一批,虽然相比坦克500的360马力还有不少差距,但再加上48V轻混,在扭矩上应该会有进一步的增强,另外,如果匹配的好的话北京BJ60的WLTC油耗,还是可以有所下降的,这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来说,还是很珍贵的。

在越野能力方面,BJ60将同样拥有分时四驱结构,以及前后差速锁功能,电控方面还拥有蠕行模式、ATS多地形选择系统等电子功能。另外与很多高端硬派SUV的设计不同,BJ6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但安排了独立悬挂,可以看出该车对车辆的舒适性有较大的妥协。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北京BJ60利用后发制人的优势,在车身尺寸、空间、配置方面都和坦克500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唯一不足的地方在于动力储备以及越野性能,但相对来说,北京BJ60在油耗以及后期保养上会更占优势。而坦克500虽然看上去有些过于传统,但凭借自己在坦克系列中所积累的信用优势,面对新的挑战依旧有十足底气,那么北京BJ60想一上来就想赢坦克500,可能就只有在价格上多做文章了。

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搭载2.0T的北京BJ40的起售价为16万元左右,坦克300则将近20万元,那么即便加入轻混系统,同为2.0T的北京BJ60也没理由比搭载3.0T发动机的坦克500价格还贵,所以价格差距将是决定消费者选择哪款车型的关键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