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市值超越大众,说明了什么?

2022年06月0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最新市值排行榜出炉,比亚迪超越大众,成为仅次于特斯拉丰田的“世界第三”。具体来看,比亚迪的市值达到了1219亿美元,大众汽车为1170亿美元。

排在比亚迪之前的特斯拉丰田更是相当强势,其中特斯拉市值7288亿美元,而丰田2264亿美元。

比亚迪市值超越大众,全球第三,说明了什么?

【1】资本市场看好比亚迪未来的发展

首先,资本市场看好的并不是当下实力最强的企业,而是未来发展潜力最好的企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的年销量并不高,企业规模并不大,但是却依然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的原因。因为资本市场特别看好今后特斯拉的增长潜力。

比亚迪的市值超越大众汽车,超越奔驰,超越宝马。这能够反映出资本市场是看好比亚迪未来的发展的。市值的提升,对于比亚迪提升全球化的知名度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2】新能源汽车企业普遍拥有很好的市值

在这个榜单上,其实有5家企业来自中国。除了比亚迪之外,还有排名第11位的长城汽车,排名第13的上汽集团。排名第16位的蔚来汽车和排名第20位的理想汽车

自从比亚迪宣布停止生产纯内燃机汽车以来,其实已经转型成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所以比亚迪丰田大众奔驰宝马这些传统的燃油品牌已经不在一条赛道上了。

这5家公司当中,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都属于造车新势力公司,他们的市值涨得也很快。蔚来汽车的市值还超越了起亚汽车。

这充分说明了新能源汽车企业普遍拥有很好的市值表现。而他们的市值好,又能够反映出资本市场更加地看好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

【3】传统汽车品牌加速业务重组

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的高市值还能够反映出传统汽车品牌,如果加速企业重组的话,加速企业转型的话,那么也会有很高的市值,我们这里重点说一下长城汽车。长城汽车的市值其实也不低,市值超越了法拉利,超越了现代,这些国际巨头。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化的转型过程当中,也是非常快速的。长城旗下的欧拉品牌,光束品牌,都是100%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长城汽车还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蜂巢能源,蜂巢易创。帮助长城汽车实现了,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的自给自足。

特别是蜂巢能源,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十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之一。

而像大众集团,虽然他旗下拥有的品牌数量不多不少。但是在整体市值上还没有比亚迪多。就能够充分说明拥有更多的子品牌,对于市值是没有太大贡献的。而最近几年一直有传闻说,大众有意的想要把旗下的各个品牌都拆分独立上市,比如布加迪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做法,获得更高的市值。

市值高并不意味着企业的彻底成功,因为历史上也有很多曾经市值很高的企业,最终滑铁卢走向衰败,但是市值高起码能够证明企业被社会认可,被资本市场认可,从而也拥有更多融资的渠道和融资的机会,而手握资金就意味着今后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