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秒破百,啥油都能喝,换上四缸的新款福克斯终于来了

2022年06月06日 21:57:02
分享到:

新款福克斯正式亮相了,新车预计在7月正式上市,全新的外观设计只是开胃小菜,换装1.5T四缸发动机才是最大的改变,除了ST-Line车型外还增加了S Edition车型致敬经典的福克斯RS车型。新款福克斯的上市可以说为福特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为运动轿车市场带来了一场风暴,让一众披着运动外衣的小鲜肉瑟瑟发抖,四缸福克斯回来了,你们怕了吗?

“势能美学”打造空天飞行器

福特“更福特更中国”战略中设计本土化是很重要的一环,从锐际开始大幅度的采用针对本土市场的外观设计,EVOS和全新蒙迪欧更是开创了中国市场专属的设计与车型,福克斯作为福特核心的全球化产品,新车在外观上也吸收了“势能美学”设计理念。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24/1470mm,而三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64/1824/1467mm,两车的轴距依旧为2705mm。

在沿用了海外版新款福克斯的外观设计之外,前脸格栅和大灯的改变让整车的气质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大幅度降低镀铬装饰,大量采用熏黑材质装饰,这非常符合当下中国市场的审美潮流,但和自主品牌许多放飞自我采用极致化运动外观的车型相比,福克斯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对保守的。我个人觉得福克斯作为改装潜力很大的车型,官方可以再激进一些,以选装包的形式给予外观设置是底盘部件、刹车系统的升级,现在中国的年轻消费者们很吃这一套。

数字化座舱强化运动元素

新车的内饰相比老款变化比较小,整个座舱布局和设计沿用了老款的设计,数字化座舱依靠双液晶屏系统打造的还比较成功,和百度深度合作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体验还是不错的,百度在高精地图和Ai语言识别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内饰设计用料方面在座椅上改动比较大,ST-Line和S Edition版本都拥有自己专属的座椅样式,椅背上都有专属的logo刺绣,让整个座舱的运动元素更加丰富了,挡杆从旋钮更换为了传统挡杆造型,让驾驶氛围得到了提升。

四缸 好久不见!

福特在三缸发动机的研发、量产和实装方面都是毕竟早的,也是妥协的毕竟晚的,三缸发动机对于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影响很大。不过,新款福克斯将全面迎回四缸1.5T发动机,真的让广大福迷感叹一句,“四缸 好久不见啊!”。

这款发动机也是带着黑科技来的,新四缸1.5T发动机针对国内包括乙醇汽油在内的所有标号汽油做了优化,可以添加所有标号的汽油,发动机系统会根据不同的燃油自动匹配扭矩输出,另外具备超增压Overboost,仿佛CPU芯片超频一样,可以进一步放大扭矩输出,在运动性能方面实力非常的强劲,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9S。

编辑点评

携四缸重新杀回来的福克斯可能会发现,如今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已经变天了,两厢车不管你几缸都不好卖了,自主品牌这个级别的产品已经玩出花了,在满足消费者虚荣心方面简直毫无下限,尾翼一个比一个大。而消费者的口味也被养了起来,被眼花缭乱的夸张外观套件迷了眼,对于营销手段打造的所谓“赛道基因”格外痴迷,毕竟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于赛道基因的理解与老一代车迷已经不同了。

国内汽车运动的衰弱,让真正有赛道基因具备机械优势的产品难以正本清源,被过度包装的产品却能每天将AMG、M-performance们吊打一遍。2020年正月里,同样被封在家,我在看完奥斯卡获奖影片《FORD V FERRARI》之后有感而发写下了影评现在的年轻人,应该了解了解那个属于速度与激情的黄金年代,了解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赛道基因。

最后,我很想替所有福迷说一句,“四缸 好久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