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80公里,5秒破百,领克发布全新电混技术,智能化是一绝

2022年06月07日 08:34:01
分享到:

2016年领克品牌发布,2017年11月,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从领克这个全新的品牌诞生开始,年轻、潮流、时尚、科技,似乎就是融入了品牌“骨髓”,成为这个品牌留给市场和消费者的核心印象。在过去的几年间,领克品牌相继发布多款车型,从领克01到领克09,年轻人似乎一直都是领克品牌的忠实拥趸,年轻、豪华、科技的门槛一次次被下放,造就了如今领克的品牌格调和市场地位。

随着电气化成为汽车发展的未来方向,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又助推了这种变化的速率,领克全面拥抱新能源也成为势之必然。6月6日,领克在云端召开发布会,以“电音派对”的形式,对外发布了领克全新智能电混技术,并且同时发布了全新概念车The Next Day。

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从底层技术来说,应该说是源于吉利的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在该技术平台的基础之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升级,成为适合领克品牌相关车型的新电混技术。

按照领克品牌的说法,领克智能电混技术“不以参数论英雄”,而是让技术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让用户感受到超越数据本身的技术体验。领克智能电混技术,依托3款高效率、高性能混动专用发动机,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箱,匹配多款不同续航里程动力电池和高功率后驱电机,可以实现纯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有两驱、四驱车型可选。

按照领克品牌的规划,先期领克品牌将推出纯电续航180公里,搭载四驱系统的混动车型,之后将有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两驱、四驱等多款混动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和续航需求。

从技术表现来说,搭载3挡混动电驱DHT Pro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在性能方面相对一般混动产品有了大幅度提升。比如在弹射起步条件下,起步可以快0.5秒;80—120km/h高速行驶中加速可以主动降档,提速比同级竞争车型快出1秒;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5秒水平,整体的性能表现还是相当优秀的。

在获得高性能,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同时,领克智能电混技术还具备极低的油耗表现,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4.5升,节油率高达40%;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1L。

更高性能、更省油的同时,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将延续领克品牌在智能化、车联网方面的优势。除了支持全车OTA升级之外,新车还能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和日常路径,主动迎合驾驶风格,甚至可以调整纯电、混动模式,让车辆帮助驾驶更加节能、更加经济的用车。这种根据常用驾驶路径、习惯对车辆动力进行调整/切换的方式,在之前的混动车型上,还是相当少见的,算得上是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一绝了。

总体来说,在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发展未来方向的大背景下,纯电车暂时难以完成对燃油车颠覆的情况下,混动技术成为很多车企和品牌的新选择。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在性能、能耗、智能化等多个层面,表现出的整体水平都是非常高的。

作为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领克智能电混技术以及后续的相关车型,将让很多年轻车主在获得高性能、无焦虑、高智能的驾驶体验下,还能拥有更低的能耗水平和花费,和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还是非常契合的。我们相信随着领克智能电混技术持续列装更多新产品,领克品牌也将成为混动技术领域的又一颗“新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