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暂停全球招聘,特斯拉裁员1万人

2022年06月0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3日,全球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突然表示,当前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因此特斯拉需裁员约10%,并将暂停全球招聘。

马斯克是在写给公司管理层的一封名为《暂停全球所有招聘》邮件中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表示,他对当下的经济情况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特斯拉需要削减大约10%的工作岗位。

马斯克称,居家办公“不可接受”,否则就走人。这封邮件由马斯克发给特斯拉行政人员,被人发到社交媒体上,马斯克本人并未质疑其真实性,特斯拉则取消了预定的新闻发布会。在另一封邮件中,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你的职位越高,你就越应该让大家都看到你。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住在工厂的原因,这样生产线上的人可以看到,我是和他们一起工作的,如果我不这么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目前,特斯拉全球员工数为99290人,若按照10%的比例计算,裁员人数将接近1万。此前5月22日,特斯拉中国的官方账号“特斯拉招聘”曾发布100多个岗位的招聘信息,工作地点在北京和上海。

特斯拉将裁员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特斯拉也在开盘后一路下滑,截至6月3日12时,道指跌1.11%,纳指跌2.79%,标普500指数跌1.80%,特斯拉跌幅一度近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