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卡罗拉曝光,2.0L混动配四驱,这次动力终于不“拖后腿”了?

2022年06月07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经济实用型A级家轿的代表车型,卡罗拉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深受消费者欢迎。尽管2年前的换代车型,在TNGA架构的帮助下,颜值和操控体验提升明显,但卡罗拉包括其兄弟车型雷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始终未能超越朗逸和轩逸。而日前,买家车获悉全新卡罗拉即将在海外上市,相信不久后国内也会跟进发布。此次新车最大的看点在于外观和动力系统的变更。

从外观来看,海外发布的全新卡罗拉造型主打运动风格,与国内在售雷凌的设计版本较为相似,并且根据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提供两种造型。不过仔细观察新车的灯组,会发现变得更加修长,取消了灯组内部的一些复杂元素,整体更加简约有质感。燃油版车型的中网格栅延续了现款的蜂窝造型,而混动车型则更改为横幅式格栅,并且格栅的横条装饰由上至下逐渐由密而梳,十分新颖且具有辨识度。 此外,燃油版车型的尾部还增加了单边双出排气布局,相比现款的隐藏式排气显得更为动感。

新车的内饰设计这次也通过官图曝光,整体维持了现款设计风格,比较遗憾的是较为突兀的悬浮大屏幕依然保留,不过从图中可见其显示效果似乎有一定提升。同时,新车增加了空调液晶显示屏,以及高配车型还会新增JBL音响、无线充电、氛围灯。虽然这些并不是什么前卫的设计和配置,但总体相比现款还是得到了科技感和便利性方面的提升。另外,新车预计会和现款一样标配功能齐全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至于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卡罗拉保留了此前的1.8L混动系统,并新增2.0L混动版本,据悉该动力配置的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或许会成为新车“性能版”的存在。

全新卡罗拉的外观、配置、动力水准得到了全面增幅,但根据以往丰田的吸管,引入国内后恐怕这些配置并不会全部保留,尤其是动力方面,海外版在售混动卡罗拉采用1.8L混动系统,而中国销售的车型则是1.5L混动。不过考虑到目前卡罗拉和雷凌兄弟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不排除丰田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在新车规划方面更有诚意。至于具体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