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者30周年纪念版底盘解析,离地间隙真的太低不能探险吗?

2022年06月07日 10:48: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我身边是福特探险者30周年纪念版,不同于其他的纪念版大多就是装点品牌门面的一个存在,这个纪念版好像是想要大量走量的。为什么这么说,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看。

首先,车身上和2020款的车型有些小的变化。比如前唇,雾灯,英文的字母标识、后视镜等处都有红色的装饰,轮毂熏黑处理了,车尾的银色镀铬条也变成黑色装饰板了。另外还有一个黑武士版,颜色就更加炫酷了。

这个30周年纪念版定价33.98万,只比在售的风尚版四驱贵1万元,而比铂金版四驱便宜2万元,但是,你如果现在下单,还赠送原厂11000元的套件包括红色线条装饰的电动踏板、车顶行李架等。真的还是比较实惠的。同时,它与四驱风尚版相比又多了这些配置: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多了一个后排杯架;多了一个卫星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还有多了车联网和ota升级。所以,这个30周年纪念版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纪念版,变成性价比最高的探险者车型了。

目前探险者在中大型S U V里面的销量排在第12位左右,究竟这款车值不值得买呢?我们把车升起来,详细看看它的底盘构造。从这些看不到的地方给你答案。

好,车子升起来了。首先,这是第6代的探险者,是在福特CD6平台打造,可以说是福特的高端车平台,林肯飞行家、全新一代的福特野马也是基于这个平台。它是福特出售沃尔沃汽车业务之后开始研发的,支撑中型、中大型以及全尺寸的车型。比如海外这个平台上的探险者就有3.5升双涡轮V6的版本,当然国产没有。

从这个底盘我们发现几点有关这款车的重要特点。如果你考虑过想买这款车,这几点你必须了解。

第一,纵置发动机

大家看,这个地方……通常的都市SUV都是采用横置发动机,前驱驱动。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与车行驶方向垂直并排放置的,它的优点:成本较低,占用驾驶室内纵向空间小。但是,它占用横向空间大,所以,在横向上一般不能再放下高级一点的体积稍大的悬架结构了,只能放下麦佛逊这样的廉价简单悬挂。比如,同样和探险者一样5米车长的途昂就是横置发动机+前麦佛逊的配置。

再来看,这款30周年探险者是纵置四驱。发动机和变速箱是与车行驶方向平行的,沿行驶方向,变速箱在发动机的后面。一根传动轴将动力从车前方传送到车辆后部,再通过半轴分给左右驱动轮。这个四驱也是通过变速器里的多片离合器控制的适时四驱。

纵置发动机的优点是前后的配重更加平衡,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性。不像横置的因为车头过重会转弯时转向不足。 同时,纵置与动力传递方向一致,动力到后轮的损失也比前置四驱更小。

它的缺点会占用更多驾驶室内空间,所以必须中大型车,空间大的才能用它。还有二排座椅的底盘下面是变速箱,还有一根传动轴从前面通到后面,直接导致二排的地台高度比较高,做不到纯平。影响舒适性。

但是,因为纵置,横向空间反而就大了,所以,它能放下更加高级的体积更大的避震悬挂了。比如这款探险者,前面就是双球节减震支柱, 后面是五连杆。

第二,比较高级的避震悬架

先来说一下它的前悬架:双球节减震支柱悬架。凯迪拉克宝马的前悬架上也比较喜欢用这种。它其实相当于麦佛逊的一个高级版。因为麦佛逊只有下边一个下摆臂,本质上只是靠这个减震筒来承担大部分的侧向力。但是双球节减震不同于麦佛逊,它的下摆臂被分成了两条三角形的独立横杆,就能控制轮子的更多方向的参数变化了。所以,双球节减震支柱虽然没有多连杆那么占空间,而且成本也较低,但是可以得到近乎于多连杆的优势。至少它比麦佛逊要强很多。

再来看后悬架,这叫整体式多连杆,特征就是有一个尺寸超大的下控制臂而且是铝合金的,是将多连杆其中的一部分连杆整合在其中,同时起到了弹簧承托和连杆约束的功能,所以叫做整体多连杆。由于铝合金件体积巨大,所以成本巨大,是一个很好的悬挂结构。

另外,底盘装甲,一般来说是最容易被偷工减料的地方。但是,你要越野,底盘必须规整,这款车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护板, 是塑料的。油箱也是塑料的。

第三,离地间隙真的很小吗?

有很多网友都说探险者的底盘太低了,通过性可能会差,没法探险。如果高3-5厘米就完美了。真是这样吗?好。我们来测一下。最低点是在后轮毂的一个悬空固定件这个地方,大概离轮胎底部是18.5厘米。前悬架的下摆臂最低点离轮胎底部是22厘米。固定脚踏板板面离地面垂直高度是22厘米。按照4S的说法,探险者的底盘是19.5厘米。和我们测的数据相差不大,硬派越野著称的坦克300也才22.4厘米。

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放心去走一些非铺装路面的。不建议大家自己去把底盘改高,因为高了,操控性就不是特别好了,因为重心高了,对吧?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美系SUV的底盘也就是这个水平了。

福特探险者30周年纪念版的核心点就介绍到这里了,欢迎观点挑战必须有理有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