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关smart精灵一号的渠道、营销进展,都在这里啦

2022年06月0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早上参加了smart的深度采访,几家媒体,重要领导,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析,听说佟总这几天忙上市会也是一直熬夜,为了避免错过媒体们的提问,还细心的速记问题,一个小时的采访,也一直在抱歉的问我们,“有没有回答到需要的答案”。

虽然知道当下的汽车行业内卷实在严重,车企们为了新品牌也都在拼尽全力,但一旦这些产品背后的故事被慢慢拨开,其实我更希望用普通人的视觉去看待这些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前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此次的采访主要是围绕行业、渠道、营销、用户等内容展开,几个关键部分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下午还有一场采访,应该就是围绕产品详细的提问了。

1,smart全新产品的线下突破和运用方面,佟总说,这是变与不变的定义,对于用户而言,smart一直在;对于产品而言,smart的确焕新了。

在目前的规划中,线下的渠道展开,会以直销模式,即,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营销:会有4种模式,商超店(车找人),旗舰中心(车友俱乐部,规模大),提供服务型(线下交付店,简单的维修,按照所在城市的具体),交付中心(规模最大),全面灵活多样化

2,共创,粉丝用户活动,这一点佟总没有过多透露,意思是,在之后的新闻中会慢慢露出对于用户活动方面的新闻,请大家关注吧

3,市场对于smart的理解方面,这也是我问的一个问题,原文是“我们说新品牌新战略,也基于smart有一定的中国市场口碑,在全新产品的打法上肯定也要抛弃之前燃油车的定位,新能源品牌上,目前有什么短期目标是要优先完成的,团队是如何考量新产品和用户之间的关系?”

佟总指出,smart品牌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提出要电气化战略,但在过去的中国市场,用户接触到的是燃油版的车型,所以其实对于用户而言,smart并不是陌生的。

所以从传统品牌,燃油车到新能源转变的过度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的复杂和困难,相反,在他们的用户调研中发现,用户的感受是很自然,很应该的过度到纯电车型,甚至有用户指出smart本该就要做新能源车型,这一点是非常利于精灵一号的推广。

其次,无论是新品牌到新定型,smart的核心一直不变,智能化、轻奢化。佟总指出,要从过去的品牌形象中突破出来,其核心价值不变,但如今的smart需要更多突破,发挥其从未改变的轻奢潮趣的特点,也是目标。用户们是喜欢过去的2座车,但也更为期待更多其他的方式可以趣印证品牌之下的不同改变。

从而引出目前smart品牌战略中最为关键的部分,即用户思维

4,用户思维,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中,smart团队的领导们一再强调用户思维,他们说,用户思维,做好服务,打造产能......而优化服务是重要的部分,也是汽车产业内最基础的服务。而对于车企们都很在意的销量问题,smart团队认为,订单数是用户对于品牌的认可,但销量目标是目前他们对于品牌战略中处于次要位置的考量,smart目前的第一步是品牌调性(最核心的竞争力),第二战略计划全都是按品牌调性展开,要快速形成产品矩阵,在红海中打造蓝海,打造产品差异性,服务多样性,这才是重点。

5,下大定的用户,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他们尽量会赶,但一定要保证车型、车机都完善的基础上)

6,本月会有第一批的线下开业(城市),从6月开始进入大规模布局;3季度会超过100家(超40座一二线城市,3季度达到全覆盖),年底会有150家门店

7,车辆目前在试生产

8,中、欧市场很重要,品牌源自欧洲,相对比较熟悉,还是相对有认同度,会深耕这2个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