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快充?部分车主在公共充电站充电被拒

2022年06月07日 12: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不少深圳/惠州车主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自己开车前往公共充电站充电,被保安拒之门外,原因是这些车主将自己车辆的慢充“升级”为快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不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表示,日常通勤代步就几十公里,为了燃油经济性基本用电驱动,可是公共充电桩基本都是快充桩,即使有慢充也得等8-9个小时,时间成本太大,所以考虑一些电商平台售卖的“DIY改装直流快充”设备。对此,仅支持慢充的宏光MINIEV车主也因慢充时间成本过大,才考虑“升级”快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不少卖家表示自己的改装设备经国标认证,并有专业的充电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是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保修,这也是让部分车主选择第三方升级的主要原因。

据网友表示,第三方升级快充主要是将充电线绕过车辆原有充电机,直接将直流电给车辆自带的动能回收系统进行充电,再有动能回收系统给车辆充电。当然,第三方还会给这些升级的车辆加装逆变器、降压变换装置、通讯器和快充接口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这几年电动车市场的日益升温,电动车改装市场也开始燥热起来。在汽车之家论坛处搜索关键词“改快充”能够检索到将近800条帖子,可见用户的真实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改装设备商户用《GB/T27930-2015 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文件来给自己的产品做“背书”,但该执行标准与上面提到的第三方改装快充没有直接关系,若进行改装极易发生不可控危险。

此外,官方在设计动能回收系统的时候,并未将这类情况计算在内,所以当直流电直接充的时候,车辆核心部件就会发热,也就会存在多种不可预知的危险,这也是各地公共充电站拒绝第三方升级快充的车辆入内充电原因。所以,我们也在这里建议广大车主,改装需谨慎,安全第一位。(文/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