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军还没输,美欧28国突然将枪口对准中国,两个动作中方必须得防

2022年06月07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就成为了世界上当之无愧的超级大国,其占据着庞大的影响力以及话语权,一时之间世界甚至有成为该国一言堂的趋势,而俄罗斯则更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受害者,作为苏联遗产的主要继承人一直都在遭受美国等相关国家的打压,经济制裁更是持续了几十年之久。这样的环境之下让俄罗斯逐渐拥有了更高的抗压能力,但当西方国家利用乌克兰加入北约作为挑衅理由之际,俄罗斯最终还是忍不了了。

俄乌冲突也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之下发生了,尤其在第5次俄乌谈判完成之后,泽连斯基公然将共识推翻,让整个俄乌局势到达了一个非常紧张的关键时期,俄乌双方已在顿巴斯地区频繁交火,俄军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寻求消灭乌军有生力量的机会,虽然目前乌克兰还没有输,但是这样耗下去最终的失败者一定会是乌克兰,这一点毋庸置疑,毕竟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远在乌克兰之上。

美欧将枪口对准中国

不过就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期,又有国家按耐不住对华激进的小心思了。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就在近日美财长耶伦对外表示称,希望欧盟能够和美国通力合作,摆脱对华依赖,除此之外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日本,计划在联合声明中将乌克兰以及台湾地区写入其中,这恐怕又是针对中国的一个阴谋。正因为如此,才不得不防。

毕竟在这些西方国家眼中,中国有逐渐成为这些国家心中头号威胁的迹象,因为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持续增加,更重要的是在国际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这不由得让很多西方国家嫉妒不已,不过即便持续不断做出反华行动,也不能将中国发展的势头遏制下去,作为有影响力的大国,不是谁都能欺负的。所以中国已经给出了最为明确的声音。

中国释放出强硬气息

就在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通电话时表示表示,如美方执意打“台湾牌”,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必将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

这样的言论充分表达了中国的态度,可以说,从始至终中国都没有害怕外界的各种困难,因为中国有足够坚韧的意志去捍卫自身的主权利益,中国也有足够的大国担当来进一步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如果美国等相关国家继续对华施压,后续可能会产生对于这些国家自身不利的因素出现,就像中美贸易战一样,美国到目前都没有恢复过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